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迈为股份(300751.SZ)再签HJT设备大单 产业化进程有望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17: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降本增效工艺持续叠加,HJT产业化进程有望超预期。

(原标题:迈为股份(300751.SZ)再签HJT设备大单 产业化进程有望超预期)

9月4日晚间,智通财经APP获悉,HJT电池设备龙头迈为股份(300751.SZ)公告,公司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多份设备采购合同。根据上述合同约定,安徽华晟拟向公司采购高效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12条,共7.2GW,其采购总额超过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未达到100%。

由于本次交易合同金额为商业秘密,履行披露义务可能会引致不当竞争、损害公司利益,迈为股份表示已履行内部涉密信息披露豁免流程,对合同金额进行豁免披露。

2021年,迈为股份的营业收入约为30.95亿元,按照此次公告的信息,迈为股份与安徽华晟的销售金额约在15亿-30亿之间。浙商证券预计,如按照HJT设备行业目前4亿元/GW价值量计算,预估上述合同对应金额约29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此次与安徽华晟签署的7.2GWHJT整线设备采购订单,是HJT行业发展至今最大规模的设备采购订单,显示了安徽华晟对于迈为股份HJT整线设备在量产线中参数表现的高度认可。

此外,安徽华晟上周末发布与中电建华东院签署10gw组件采购协议(22-25年),标志着下游电站对于HJT的接受度开始逐步提升。在此背景下,迈为股份做为HJT整线设备龙头将直接受益。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迈为股份年内已中标HJT设备订单14.4GW,随着后续预期订单逐步落地,公司全年新签订单有望达到20GW,进入订单加速兑现期。

与此同时,随着降本增效工艺持续叠加,HJT产业化进程有望超预期。

近日,迈为股份推出NBB技术,当前HJT技术中主栅在浆料耗量上占比较大,采用NBB技术有望实现40%浆料的用量下降,此技术有望在今年年底导入客户端中试。除此之外,公司近期发布的联合SunDrive所研发的全尺寸微晶无银HJT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6.41%,较双方今年3月发布的26.07%提高了0.34%。

光大证券认为,迈为股份凭借在电池片制造环节的丝网印刷整套设备龙头地位,积极布局培育HJT技术生态并实现突破,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新一轮电池片产能革新,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业绩的持续提升。

从行业层面看,随着国内异质结设备厂商在下游客户得到量产数据验证,叠加微晶工艺、SMBB、国产银浆的导入,2022年有望实现HJT组件端成本打平。

中长期来看,异质结电池现处于好比PERC电池发展的第一阶段末期(对比PERC电池2015-2016年)。随着HJT国产设备的成熟、经济实用性改善,有望复制PERC快速渗透历程、开启下一代电池片技术爆发的周期。

根据中国光伏协会的预测,随着HJT、TOPCon技术的进步,2030年光伏电池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PERC晶硅电池市占率将由2021年的87%锐降至36.7%,HJT单晶硅电池、n-TOPCon单晶硅电池市占率将分别达到32.5%、24.1%。

浙商证券预计,2025年HJT设备订单市场空间有望超600亿元,2020-2025年CAGR为98%。如净利率保持20%(120亿净利润),给予25倍PE,测算HJT设备行业合理总市值3000亿元。预计行业龙头市占率有望超50%,未来有望超1500亿元市值。

具体配置上,浙商证券建议关注:1)迈为股份,光伏异质结设备领军者,未来5年持续高增长光伏异质结(HJT)设备领先者,具“先发优势”+“整线供应能力”。

2)金辰股份,光伏异质结电池设备新星,组件设备龙头将二次腾飞与德国H2GEMINI合资设立金辰双子,技术实力+股权机制行业领先。

3)罗博特科,高端自动化设备龙头,有望成为电池工艺设备新进入者。在PERC/TOPCON/HJT整线自动化设备领域布局领先,具备铜电镀异质结量产化应用技术基础。

4)捷佳伟创,光伏电池设备龙头,未来5年持续高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