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卷入Cum-Ex骗税丑闻 摩根大通(JPM.US)法兰克福办公室遭突击搜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19:2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科隆检察官突击搜查了摩根大通(JPM.US)在法兰克福的办公室。

(原标题:卷入Cum-Ex骗税丑闻 摩根大通(JPM.US)法兰克福办公室遭突击搜查)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科隆检察官突击搜查了摩根大通(JPM.US)在法兰克福的办公室,这是他们对有争议的Cum-Ex骗税丑闻展开的大规模调查的一部分。

摩根大通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官员曾到访该行,并表示它将继续“就正在进行的调查与德国当局合作”。

科隆检方的一名发言人周三表示,周二开始对一家银行进行搜查,搜查对象包括四名嫌疑人的住宅,以及一家不是调查目标的审计公司。超过 50 名官员参与其中,包括挖掘隐藏在电子邮件中的证据的专家。调查人员还在寻找与Cum-Ex类似的交易证据。

虽然这起丑闻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但它仍在困扰着金融业,包括华尔街一些最大的公司。

科隆的检察官正在对大约 1500 人进行调查,并加大对国际银行的压力。今年3月,在搜查了美国银行(BAC.US)的办公室的几天后,他们突击搜查了巴克莱银行(BCS.US)在法兰克福的办公室。今年5月,摩根士丹利(MS.US)的办公室遭到搜查。

据了解,“Cum-Ex”是一种股票交易策略,即在股票分发红利的当天,同时进行出售和再次买入的行为。由于交易时间相隔很短,德国税务机构难以确定股票产权的拥有方到底是谁,因此买卖双方都可以从税务局拿到退税。这样就交了一份税金,但可以拿回来两份。直到2012年,德国才堵住了这个法律漏洞。

交易员利用Cum-Ex策略卷走了至少100亿欧元(100亿美元)的政府收入。这起丑闻也被称为德国历史上最大的逃税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