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实际减持了600多万股?比亚迪放量大跌 公司回应

来源:财联社 作者:沈超 2022-08-31 10: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实际减持了600多万股?比亚迪放量大跌 公司回应)

财联社8月31日讯(编辑 沈超)今日早盘,比亚迪A股港股双双大跌。目前依然维持弱势走势,截至发稿报290.85元,比亚迪A股下跌超6%,开盘一个多小时,成交金额已超70亿元。港股比亚迪股份下跌超12%。

消息面上,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价格277.1016港元/股,以此计算这笔减持套现近3.69亿港元,持股比例降至19.92%。

14年来首次减持!巴菲特此前已有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2日,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2.25亿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市场纷纷剑指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因为巴菲特自2008年持有比亚迪,一直持有2.25亿股,跟本次转仓额度完全一致。彼时比亚迪回复称,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

不过当时就有券商分析师猜测,巴菲特可能要有所动作,因为如巴菲特这样的重要股东的股票都有自己的名字,称之为实物股票,规则上是不能进行交易的,只有先从实物股票转为电子股票,才能进行交易。

此前的市场猜测得到印证,巴菲特持股14年来首次减持了比亚迪。那么缘何今日开盘依旧出现大跌呢?

不仅133万股,巴菲特实际减持了更多!

实际上,巴菲特减持的并不止133万股。据港交所数据,8月2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股份数量降至2.19亿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的股份比例降至19.92%。

而在比亚迪半年报中,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数量仍为2.25亿股。这意味着在两个月内,伯克希尔哈撒韦实际累计减持了628.1万股。

根据港交所披露易规定,大股东增减持股票只有横跨某个整数百分比时,才需要作出披露。这也是为何上述文件中只披露了133万股这笔减持的原因。

比亚迪回应:不用过度解读 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对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21财经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到比亚迪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称,我们也是看到披露才知道,事先也不知道。

对于市场种种猜测,上述人士表示,市场关联很多说法,具体真实情况(原因)并不知道,不用过度解读。此外,上述人士还表示,近期比亚迪未有重大事项未披露,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比亚迪股价见顶了吗?新能源车赛道影响几何?

首先,从基本面看,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优异。那么,在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如日中天之际,“股神”巴菲特为何选择在此时进行减持?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巴菲特的减持短期内会对比亚迪股价造成压力,也将会给市场带来心理压力,特別是对同属新能源车板块的股票带来负面影响。

“不过,这不一定代表比亚迪股价已见顶”,颜招骏补充道,“参考巴菲特在2007年7月首次減持中石油,其后中石油股价高见20.25元/股。因此不排除半年后或一年后比亚迪的股价会比现在高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