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流动性充足和业绩修复背景下 大金融股盘中持续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13: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31日,受券商持续看好流动性充足和业绩修复背景下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消息影响,...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流动性充足和业绩修复背景下 大金融股盘中持续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31日,受券商持续看好流动性充足和业绩修复背景下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消息影响,A股大金融股盘中持续走高,截至发稿,中国银河(601881.SH)涨停,中信建投(601066.SH)涨超4%,财达证券(600906.SH)、宁波银行(002142.SZ)、招商银行(600036.SH)、平安银行(000001.SZ)、中国平安(601318.SH)等股拉升上涨。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时点,对于非银板块性价比较高,具备较强配置价值。我们之前强调券商板块的最佳布局时机是在经济企稳预期逐渐形成和流动性尚未收紧时,政策为催化剂。当前三要素均具备。主线沿着我们之前发布的两篇行业深度报告,一篇是财富管理,一篇是公募基金“影子股”。

对于保险板块,1-7月来看上市险企保费分化,人保、新华和太保同比增加,国寿和平安仍相对承压。我们认为当前代理人数量降幅或有望进一步收窄,但负债端需关注未来保险产品结构调整带来改善。同时财险在车险费改开始后一年半时保费出现向上拐点,人保财险5-7 月单月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8%、+9.5%和+10.4%,单月保费重回两位数增长,头部公司有望凭借对综合成本率的控制迎来业绩改善。

华西证券研报指:经济修复预期决定银行板块估值回升空间。整体来看,商业银行Q2 的经营情况主要关注几点:1)宽信用助力规模增速进一步上行,同时资产端重定价因素消退以及负债端支撑息差环比降幅趋缓,净利润增速环比下降但整体仍具稳健性;2)不良改善、拨备增厚,预计银行加大不良处置和减值计提力度,风险抵御能力增强;3)板块内部分化体现在,政策驱动下大行扩表增速更快,但息差压力较大,业绩增速微降;股份行扩表相对乏力,但业绩增速仍高于其他类型银行,带动ROA 同比回升;城商行息差企稳、且资产质量改善幅度更大,相应的利润增速回正、改善更显著;农商行规模增速也环比上行,业绩和质量指标相对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