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专网通信案件被驳回后计提损失4.6亿 汇鸿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7亿|中报追踪

来源:财联社 作者:武超 2022-08-31 1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网通信案件被驳回后计提损失4.6亿 汇鸿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7亿|中报追踪)

财联社8月31日讯(记者 武超)尽管专网通信合同“踩雷”发生在去年,但今年汇鸿集团(600981.SH)业绩仍然受到波及。公司昨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其中公司计提的减值准备影响较大。

根据半年报,汇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0.45亿元,同比下降18.98%;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同比下降391.06%;扣非净利润-3.66亿元,同比下降2132.87%。

对于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原因,汇鸿集团在财报中解释称,主要系公司不断提升供应链运营质效,主动压缩有色金属内贸业务所致,但公司进出口业务同比稳定增长。

为何汇鸿集团选择压缩相关业务?汇鸿集团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经过考量审视,此前有色金属内贸业务带来的经营效益不佳,因此采取主动降低该业务规模的决策,并将资源投入到更加提质增效的业务中去。

据悉,汇鸿集团为江苏省省属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业务包括纺织服装供应链、食品生鲜供应链、绿色循环供应链、大宗业务供应链、资产管理及产业投资业务等。

但经营旗下种类众多、且跨度较大的业务并不容易,近年汇鸿集团的主营业务时常陷入亏损状态。根据统计,2017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总计已超过13亿元。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上半年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主营冷链物流的江苏汇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主营投资的江苏汇鸿汇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效益不佳,亏损金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

另外,上半年汇鸿集团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为流出3.89亿元,公司表示,主要系二季度签订销售合同显著增长,供应链业务合同项下采购备货资金支出增加,部分新增业务暂未到结算收款期所致。

此前,汇鸿集团控股子公司汇鸿中锦受到“专网通信”业务爆雷的负面影响,汇鸿中锦就其合同纠纷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6起诉讼,但根据半年报信息显示,其中已有5起收到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汇鸿中锦的起诉,案件中止审理。

为此,汇鸿集团对截至 2022年6月末的电子通信设备业务涉及的相关资产,予以全额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77亿元。其中,2021年已计提减值准备 1.15亿元,2022年半年度计提减值准备4.62亿元。该事项对半年报归母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12亿元。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