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爱立信(ERIC.US)和诺基亚(NOK.US)宣布未来将全面退出俄罗斯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4: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立信和诺基亚周一宣布了全面退出俄罗斯的计划。

(原标题:爱立信(ERIC.US)和诺基亚(NOK.US)宣布未来将全面退出俄罗斯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戴尔(DELL.US)上周宣布停止在俄罗斯全部业务后,包括爱立信(ERIC.US)和诺基亚(NOK.US)在内的西方科技公司周一也宣布了全面退出俄罗斯的计划,西方公司集体退出俄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

爱立信表示,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退出俄罗斯市场,其来自芬兰的竞争对手诺基亚也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退出俄罗斯。总部位于瑞士的科技公司罗技(LOGI.US)也表示,将逐步结束其在俄罗斯的剩余业务,该公司已于3月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经营。

越来越多的西方公司正在出售或撤出它们位于俄罗斯的业务。在2月24日俄乌冲突升级之后,西方国家的公司陆续开启了退出俄罗斯市场的进程。

在戴尔等公司退出俄市场之前,思科(CSCO.US)、可口可乐(KO.US)和星巴克(SBUX.US)等美国企业早已公布了全面退出俄罗斯市场的计划

PP Foresight分析师Paolo Pescatore表示,鉴于目前的政治挑战,这一进程需要仔细规划。他表示:“我们现在看到了用几个月时间来实施撤离计划的这种方案。”“他们现在都在效仿。”

早在今年4月,爱立信无限期暂停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而诺基亚则更进一步,表示将全面撤出俄罗斯。

“到今年年底,我们在俄罗斯的绝大多数员工都将离开诺基亚,我们已经腾出了所有办公室,”诺基亚一名发言人周一表示。“我们将在该国保留官方形式,直到合法完成所有退出进程。”

据了解,爱立信今年曾让员工带薪休假,第一季度也计提了约9亿克朗(约9,500万美元)的资产减值准备金,以及与此举相关的其他特殊成本。该公司在俄罗斯约有400名员工,并表示将为那些受影响的人员提供财务支持。

诺基亚在俄罗斯约有2000名员工,该公司表示,其在俄罗斯的剩余活动与有限制地维护关键网络有关,用以履行合同义务和人道主义义务。

有媒体报道称爱立信部分支持人员将跳槽至一家由俄罗斯高层管理人员组建的新公司。爱立信拒绝对该新公司发表评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