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集齐“四证”海外放量在即 圣湘生物上半年营收增逾三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齐“四证”海外放量在即 圣湘生物上半年营收增逾三成)

8月29日晚间,圣湘生物(688289)披露2022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0亿元,同比增长32.62%;净利润11.25亿元,同比增长0.36%。

圣湘生物表示,上半年公司试剂、仪器发货量同比大幅增长,促进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但由于境外抗疫政策变化,公司境外销售占比有所下降,故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低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幅度。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等投入力度,导致营业成本增长。

多项认证获批海外放量在即

报告期内,圣湘生物数款核心产品取得欧美准入认证,为后续海外销售放量以及全球业务增长打开了大门。第三代POCT、血筛、HPV以及猴痘等产品相继取得了CE、MHRA、FDA认证等等。

其中,圣湘生物先后获得了乙肝、丙肝、艾滋病以及血筛核酸检测4个产品的CE ListA认证,成为了继罗氏后全球第二家集齐“四证”的企业。在猴痘检测产品方面,圣湘生物已于近期成功获得欧盟CE、英国MHRA认证。

同时,圣湘生物进一步完善“5+10”海外战略,将重点布局欧洲、南亚大洋洲、北亚独联体、中东非洲、美洲五大区域;法国、英国、菲律宾等十个国家;并在印尼、法国、英国、菲律宾设立了海外子公司;在泰国、巴西等国家设立了办事处。

推进重点战略产线研发

中报显示,圣湘生物上半年研发支出达到1.01亿元,同比增加92.88%。截至6月末,研发人员增至502人,较年初增加123人。报告期内,在甲基化检测、自动化控制及集成、免疫平台等多个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的同时,圣湘生物针对重点战略产线扩大研发布局。

上半年,圣湘生物呼吸道、肝炎、妇幼、血筛等战略产线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研发的重点战略产线之一,呼吸道系列精准检测产品已处于市场推广加速阶段。

继上半年六项呼吸道病原菌核酸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圣湘生物已形成了集呼吸道病原菌六联检、呼吸道病原体六联检、新冠甲乙流三联检、腺病毒等30余项产品为一体的精准诊疗手段。

据悉,圣湘生物六项呼吸道产品已进入了数百家医院,在部分医院,月度检测需求量旺盛,极大地促进了呼吸道相关疾病的精准诊疗。

开拓新增长曲线

上半年,圣湘生物进一步拓展产业布局,对多家具有核心技术的知名企业进行投资或开展战略合作。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深耕“仪器+试剂+服务”一体化,向IVD平台公司迈进。

中报显示,圣湘生物斥资700万美元投资First Light Diagnostics Inc.,持股21.77%。该公司拥有独特的快速药敏技术,有助于改善抗生素错用、滥用的根本性临床问题,并能与圣湘生物的病原体微生物核酸检测产品形成优势互补。

圣湘生物亦对业内知名企业鹍远生物进行了战略投资。鹍远生物是甲基化检测技术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并且有全国顶尖的癌症样本数据库和算法,是我国癌症早筛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

上半年,圣湘生物还与国际四大检测巨头之一的Eurofins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圣湘前期投资的真迈生物取得了重大的研发突破,其新一代基因测序仪产品GenoCare 1600成功取得NMPA医疗器械资质,成为首款获批该证的单分子测序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圣湘生物打造的产业链生态圈内,前期投资的大圣宠医增长迅猛,已成为国内宠物医疗行业头部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