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韩国散户太疯狂 买不起房子就买特斯拉(TSLA.US) !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4 11:1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期间,韩国散户抱团持股总量增加了100多倍,超过150亿美元。

(原标题:韩国散户太疯狂 买不起房子就买特斯拉(TSLA.US) !)

智通财经APP获悉,希望获得财富密码的韩国散户已为特斯拉(TSLA.US)积累了大量头寸。疫情期间,韩国散户抱团持股总量增加了100多倍,超过150亿美元,这使他们成为该公司市值最大的主要利益相关者之一,其集体份额与甲骨文(ORCL.US)创始人埃里森或美国资管龙头普信集团(TROW.US)的份额一样大,他们往往是在股价回落时入场的跌停板买家,帮助遏制跌势。

随着韩国贫富差距的扩大,这些投资者中有许多人将风险押注视为他们实现财务独立的唯一途径,韩国散户投资者对马斯克的崇拜近乎狂热。马斯克收购推特(TWTR.US)对特斯拉股价造成了波动,但是不少散户投资者却因此找到了“兴奋点”。尽管特斯拉股价从2021年的高点下跌了25%以上,但在过去三年中仍上涨了1,900%。相比之下,三星股价的涨幅约为40%,而韩国Kospi指数的涨幅更低。

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韩国个人投资者持有该公司约1.6%的股份,这比他们在Alphabet(GOOGL.US)、苹果(AAPL.US)、微软(MSFT.US)和英伟达(NVDA.US)的投资总额还要多。Vanda Research的数据主管Giacomo Pierantoni估计,在全球范围内,除了马斯克和埃里森之外,散户拥有该公司约15%的股份。

特斯拉的诱惑力对20-30岁的群体而言更加强烈,年轻的韩国人认为没有什么机会进入房地产市场,并且越来越担心重演上一辈的财务困境,韩国老人的贫困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38个成员国中是最高的。

马斯克最近出售了约792万股股票,以便在一场可能迫使他履行收购推特的审判之前积累现金,这引起了投资者的不同反应。一些人表示失望,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一个跌价买入的机会,尽管这并未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