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集团上半年净收入5073亿元 同比增长1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2-08-23 2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集团上半年净收入5073亿元 同比增长11%)

8月23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2年二季度及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京东集团净收入为5073亿元(约757亿美元),同比增长11%。二季度净收入为2676亿元(约400亿美元),同比增长5.4%,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净服务收入为416亿元(约62亿美元),同比增长21.9%,占净收入的比例达到15.5%,创历史新高。二季度,京东集团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约10亿美元),净利润率为2.4%,继续让利合作伙伴保持低利润率运营。

财报还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1400个仓库,包含云仓生态平台上的云仓管理面积在内,仓储总管理面积约2600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物流已在全球运营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近90万平方米,跨境网络总仓储面积同比增长超70%。

从2017年提出面向技术转型以来,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京东体系在基础科学和技术研发上五年半累计投入近900亿元。目前,京东已建立起以京东云为技术与服务品牌对外输出核心技术,云网也成为货网和仓网的技术底座。

在互联网消费方面,今年二季度国内消费持续复苏,京东618极大地促进了消费需求的释放,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看来,2022年京东618备受关注,既能起到短期扩内需强信心作用,也能发挥长期优结构稳增长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