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指数或将在震荡中向上 未来关注两个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23 0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指数或将在震荡中向上 未来关注两个方向)

昨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额已连续5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277.79点,深成指涨1.19%报12505.68点,创业板指涨1.64%报2779.02点;两市合计成交102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

东吴证券指出,在降息落地后,A股低开高走,进行修复性反弹,高位赛道略显低迷,短期风险仍未解除。本次非对称降息,特别是长端利率的超预期调整,旨在降低居民贷款负担,为稳地产政策一致。随着半年报披露临近尾声,要重视持仓个股业绩情况,市场方面,在无明显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权重与成长很难同时起舞,操作上,耐心等待市场方向性的选择,短期应关注市场成交量与小盘成长风格能否延续,谨慎追高。

中信证券指出,8月公募基金新发继续疲弱,赎回力度有所加大;私募基金7月后基本维持高仓位运行,后续加仓空间已然有限;海外基金面临持续赎回压力,配置型外资往重仓板块持续调仓,但整体流入节奏明显放缓,8月迄今为净流出状态。增量资金持续转弱背景下,A股市场8月以来博弈加剧,大致呈现出3大特征:1)板块维度分化依然明显;2)成长赛道内部存在“高切低”的行为;3)整体的成交换手,各板块、赛道、大小市值维度都在下滑。不同维度的换手下滑再次说明了市场增量资金的匮乏,板块间切换也无法维持热门品种的高换手。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公布的7月份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对市场做多信心有所抑制,不过央行下调MLF、LPR利率的“降息”组合操作,对实体经济带来利好,同时稳定市场预期以及提振市场信心,指数或将在震荡中寻求向上,操作上以逢低吸纳为主。未来关注两点方面:1、中报预期差。截至8月22日,已有1449家企业公布中报,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中报报表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进入中报证实与证伪行情;2、智能制造方向。智能制造代表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进一步加快,特斯拉Optimus即将横空出世,以及脑机接口等创新,工业母机、智能制造、“机器人+”等成为大国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