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指数震荡上扬 关注板块轮动节奏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22 1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指数震荡上扬 关注板块轮动节奏)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额已连续5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277.79点,深成指涨1.19%报12505.68点,创业板指涨1.64%报2779.02点;两市合计成交102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临近全天最高价收盘。分时上白线继续领涨黄线,权重相对强势。日线上走出止跌反包阳线,而且最终收盘收复多条均线,不过成交量略有萎缩,接下来需要继续关注量能的放大情况。操作策略上,今日看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不过从盘面表现看市场热点全天轮动较快,资金高低切换迹象明显,而且板块持续性也有待观察,因此操作上建议还是要多一份观察,切忌情绪化追涨,更多还是注重低位有逻辑支撑的板块机会。

百瑞赢指出,大盘回调两天后开启反弹,直接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或许与央行降息有关,增加了一定的流动性。但是成交反而缩量,说明上涨趋势并未完全确立,增量资金不入场很难继续上涨,仍然还是原来的观点,3300点处将反复调整。整体来看,关键点位3300点压力不小,而且还需要继续震荡,短期内不可能带来全面行情,还是以板块轮动为主,对于前期高位股以及中报暴雷股需要小心,及时规避。

德讯证顾认为,赛道股仍是资金主攻方向,尤其是在权重兜底的情况下,成长性板块始终是主力关注重点。这就是当前市场风格,投资过程中需明确市场主流情绪才能更好的捕捉正确方向。简单地讲,权重护盘的情况下不看空,应积极做多。稳增长预期小幅升温,政策预期再次上修,针对性加力空间仍存,市场已经开启切换,赛道内从高估值切向低估值,市场关注方向正在从热门切向冷门。增长修复经历7月的超预期放缓后,8、9月有望企稳。部分估值偏低且具备中长期成长逻辑的细分领域是重点关注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