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汽车早报【8月20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阳 2022-08-20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汽车早报【8月20日】)

国常会: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等政策 大力建设充电桩

8月1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扩大消费、培育新增长点和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相关产业升级,对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购税政策延至明年底,继续予以免征车船税和消费税、路权、牌照等支持;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用市场化办法促进整车企业优胜劣汰和配套产业发展;大力建设充电桩,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予以支持。

财防社汽车:种种政策和措施可见,我国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

工信部:组织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全国行、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

全国工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8月19日在京召开,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推动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组织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全国行、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以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抓好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实施。

财联社汽车: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为我国生活在农村、城乡结合部及三、四线中小城市的居民出行提供升级换代的便利,也给当地政府和企业带来基础设施升级、产品研发和下沉市场覆盖等方面的机遇。

工信部:密切关注5G-V2X车联网国际标准化进程 适时开展5G-V2X频率使用规划研究

8月19日,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徐波表示,下一步,我部将按照“条块结合”的推进思路,加强部门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频谱资源对车联网产业和应用发展的支撑作用,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和重点高速公路开展车联网技术试验和规模部署。同时,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就车联网频率使用的交流合作,密切关注5G-V2X车联网国际标准化进程,适时开展5G-V2X频率使用规划研究,推动当前LTE-V2X技术体制与未来5G-V2X协调发展。

东吴证券:随着5G商用进程深入,全球车联网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车联网渗透率与电动车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从而带动通信模组、智能驾驶系统等行业需求进一步提升。

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88.0万辆

8月19日,乘联会初步推算,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将达188万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3.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52万辆,同比增长108.3%,环比增长7%,渗透率达27.7%。 乘联会:购置税政策拉动力平稳向上,地方鼓励政策数量远高于过去两年同期、力度不弱,对消费者购车决策产生明显正面影响,支撑车市持续修复。

赛力斯:上半年亏损扩大至17.27亿元

8月19日,赛力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16亿元,同比增长68.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2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81亿元。

财联社汽车:把“灵魂”交给华为的赛力斯,在新能源市场该如何挽救自己?

零跑汽车境外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8月19日,证监会核准浙江零跑科技发行不超过290,917,0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你公司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核准公司59名股东将合计791,334,785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相关股份转换完成后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流通。

财联社汽车:造车新势力赴港上市正在成为趋势。

吉利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达成合作

8月19日,由吉利控股集团、极氪智能科技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搭建的“蓝星卫士遥感AI卫星数据平台”,在极氪智慧工厂正式发布。未来,蓝星卫士将基于卫星遥感技术,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等专业机构共同探索海洋环境保护方面的项目。

财联社汽车:吉利的科技生态圈布局已“反哺”自然生态。

长城炮三周年发布品牌2.0战略

8月18日,长城炮品牌三周年暨全球粉丝节开幕,长城炮正式开启品牌2.0时代。长城炮将以燃油、混动、纯电、氢能等全动力矩阵,发力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通过线上+线下全域渠道实现全面TO C,全球首家高端皮卡形象体验店PER-SPACE,将于8月25日在成都开业。作为长城炮品类创新高端产品,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在长城炮本次全球粉丝节,正式启动全网车名征集。

财联社汽车:皮卡解禁浪潮及汽车消费升级,激发中国皮卡市场百万级扩容潜力,长城炮将填补中国高性能皮卡品类空白。

英国制定2025 年自动驾驶汽车路线图

英国政府8月19日表示,希望到2025年在道路上广泛推广自动驾驶汽车,并宣布计划制定新法案和1亿英镑的投资计划。资助计划包括3500万英镑用于安全研究,这将用于计划到2025年实施的新立法。政府声明称:“立法将规定制造商对自动驾驶时车辆的行为负责,这意味着在车辆控制驾驶时,人类驾驶员不会对与驾驶相关的事故负责。”

财联社汽车:在停售燃油车和自动驾驶方面,英国政府显得格外“激进”。

澳大利亚计划出台碳排放新法规 以促进电动车普及

澳大利亚政府8月19日表示,其计划推出针对汽车碳排放的新法规,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澳政府承诺为电动汽车减税,并将澳大利亚 2030 年的碳排放目标提高到比 2005 年减少 43% 的水平。

财联社汽车:目前“袋鼠国”的电动车渗透率仅2%,远低于西方其他发达国家。

通用与LG新能源考虑在美国建立第四家电池工厂 投资额超20亿美元

8月19日,通用汽车与LG新能源合资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选址建立第四家美国电池工厂。知情人士称,第四座工厂或与另外三座类似,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但尚不清楚何时开工。

财联社汽车:保证电动汽车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供应,通用未雨绸缪。

丰田高管:相比纯电动车型 混动车型有可能更吸引消费者

丰田汽车北美销售执行副总裁杰克-霍利斯(Jack Hollis)当地时间8月18日表示,消费者从传统燃油车转向纯电动汽车的速度可能不会像一些车企预期的那么快,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混动车型可能是是近期更好的解决方案。杰克-霍利斯认为,目前的电动汽车市场还不够成熟,电动汽车高昂的售价和糟糕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可能会使除了早期客户之外的消费者不太能接受电动汽车。此外,随着锂、钴和其他关键电池原料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电动汽车公司可能会进一步提高电动汽车的售价。

财联社汽车:丰田正想法设法为自己缓慢的纯电转型做辩解。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