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MF:海湾国家将获得1.3万亿美元的额外石油收入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8-19 2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MF:海湾国家将获得1.3万亿美元的额外石油收入)

财联社8月19日讯(编辑 牛占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数据显示,海湾国家预计在未来四年将获得多达1.3万亿美元的额外石油收入。在全球能源危机的背景下,多数国家面临通胀飙升和经济衰退的困境,而能源丰富的中东国家却将获得一笔意外之财。

高油价带来的收益将为该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提供“火力”,其中包括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卡塔尔投资局、阿布扎比投资局、穆巴达拉和ADQ。

通常情况下,海湾国家的经济依赖于全球油价,这使得它们在油价回落时很容易受到影响,这给政府带来了额外的压力,但油价飙升时,这些国家也将大获其利。

IMF中东及中亚地区主任Jihad Azour表示,海湾国家必须利用这些收益投资于技术,加快国内科技等行业的发展步伐以提高生产率,包括为全球能源转型做准备。“关键是他们要保持财政纪律和改革势头,以减少国家对石油的依赖”。

今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104美元,远高于2021年的71美元。俄乌冲突爆发后,布伦特原油一度飙升至每桶139美元,但由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此后油价已大幅下跌至每桶95美元左右。

高能源价格为中东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带来了巨额利润,这些公司通常是国有的。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近日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其二季度净利润达484亿美元(约合3261.61亿元人民币),再次刷新该公司2019年上市以来的季度收益纪录。

IMF表示,在石油收入飙升的背景下,沙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7.6%,这是近十年来最快的增长速度,远高于2021年的3.2%。

沙特政府的《2030愿景》改革计划旨在减少沙特对石油的依赖,随着越来越多的沙特人(尤其是女性)加入劳动力大军,该计划也给沙特经济带来了提振。

能源专家Ibrahim Elghitany表示,石油资源丰富对沙特来说是一个“黄金机会”,这会产生大量盈余,为非石油开发计划提供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