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概念掘金 | VR头显出货暴增250%!巨头争相布局,新一轮拐点来临?

来源:格隆汇 2022-08-19 10: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概念掘金 | VR头显出货暴增250%!巨头争相布局,新一轮拐点来临?)

今日,虚拟现实概念股强势爆发,国光电器8天6板,奥比中光涨超16%,恒信东方涨超14%,棕榈股份、奥拓电子、联络互动等多股涨停。

据媒体消息,自去年开始,VR虚拟现实行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2021年,VR头戴式显示器的全球出货量达1095万台,突破年出货一千万台的行业拐点,今年一季度,VR头显保持热销,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41.6%。

在国内,VR行业的热度也逐渐提升。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VR市场零售额突破8亿元,同比增长81%,头戴式显示器销售均价由早期的千元以下拉升至1740元左右。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VR硬件市场规模尚处于初期发展的阶段,平台和内容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巨头密集发布VR新品


今年以来,VR行业迎来最密集产品发布期,多个巨头都在向VR业务发力。

6月以前,VRgineers、雷鸟创新、松下子公司Shiftfall、佳能、元视科技等公司已先后发布了VR/AR产品。

7月12日,YVR发布Pancake方案一体机;25日,创维数字发布Pancakexr品牌旗下3款VR新品,且在A股市场一路走高。

8月8日,联想拯救者预热了品牌首款VR头显设备Y700,宣布将于8月18日正式发布,这也是联想集团委任VR行业巨头HTC董事长王红雪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后,推出的第一款VR设备。

2023年,Meta、Pico、索尼也都将推出下一代头显,苹果也有望发布一款混合现实头显,几大巨头同时发力有望进一步扩大零部件及代工需求。

从全球来看,Meta/Apple等科技巨头将持续推动VR产业创新趋势,并可以在产品迭代进步的过程中,更好的培育消费者心智。在这个过程中,国产VR厂商将持续受益全球行业的高景气度。


行业已步入快速增长阶段


中信建投指出,VR/AR行业进入发展拐点,逐步进入产业化发展快车道。2020年疫情环境下VR设备销售量增速明显,国内产业链各环节元器件及整机生产线发展趋于完备,关键技术持续突破带动国内市场需求扩大。国内企业在VR/AR行业的研发项目及资本投入增长明显,且均形成一定的经济效应,行业已步入快速增长阶段。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随着2021年全球VR硬件出货量突破1000万“奇点”,以及科技巨头涌入元宇宙浪潮,2022年VR下游内容生态全面起步,向元宇宙愿景中的下一代移动生态持续迈进。22H2-2023年Pico4、MetaCambria、苹果MR眼镜的陆续发布,有望持续催化市场情绪。长期来看,国内VR“奇点”有望加速到来,而产品形态更适配、商业化潜力较高的游戏有望成为作为VR内容生态的核心。

概念股一览:

歌尔股份:全球VR整机代工龙头,与Meta、Sony等知名客户长期合作。

国光电器:公司为VR/AR设备供应声学模组,有MR设备声学模组的技术储备,能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公司即将生产VR整机。

长信科技:Meta提供最新款VR Quest2显示模组,也为国内VR巨头提供VR头显模组。根据顶级客户的需求,加快扩产,并联合客户一起做好下一代VR产品的开发工作。

创维数字:唯一一家VR终端品牌上市公司,领先行业的头部厂商,发布消费级6DoF折叠光路VR一体机。

三利谱:VR设备的光学透镜方面,下一代Pancake方案可以大幅降低VR眼镜厚度、改善视觉体验,目前主流产品项目均已采用,有望成为主流方案。

隆利科技:VR设备的显示技术方面,分辨率和响应时间的不断改善为用户带来更加逼真的沉浸式体验,Mini LED渗透率有望逐步提升。

立讯精密: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NPI供应商。

联创股份:目前已经布局2400万颗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并计划于2025年底前形成镜头和影像模组各5000万颗的生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