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股指震荡进入末期 下周初或重启升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19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股指震荡进入末期 下周初或重启升势)

昨日,沪指、深成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窄幅震荡整理,科创50指数逆市活跃,盘中涨超1%;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277.54点,深成指跌0.62%报12517.32点,创业板指微跌0.08%报2775.82点。

东吴证券指出,指数突破均线后再度震荡调整,从趋势看并不算太强,短期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略大,由于当前市场资金面环境较好,个股的活跃度仍会比较高,比较适合短线风格的投资者,中长线的话,建议还是紧抓赛道主线,等待调整介入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资本市场在当前的宏观市场背景下往往更多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方向,成长风格显著扩散,中长期逻辑进一步强化,而随着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陆续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业绩+盈利,二季度单季度环比正增长品种更受青睐,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存量博弈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而高低切换为其主要特征,关注核心国产替代品种分歧后的低吸节点,也可以关注国防军工、芯片、新能源、食品饮料等主题性板块交易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中小盘行情势头再起,投资正当时。长期来看,景气中小盘的发展要从主题到主线,因此当下对景气中小盘的投资要从“均值回归”的思维修正为“趋势跟踪”的思维。A股大小盘风格存在明显的周期特征,切换周期约为4年,今年市场回升后中小盘风格强势已经得到确认,从时间上看,后续至少还有1年的趋势性行情,投资正当时,因此我们要“让利润奔跑”。我们要挑选那些具有进化基因的景气中小盘板块,根据交易层面、资金层面、估值情况、业绩情况的指标情况挑选具有成长性逻辑且已经得到市场部分认知验证的中小盘板块,在其确认进入进化阶段介入其中,密切观察换手率比拐点,关注短期行情结束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