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A股呈现结构性行情 关注景气中小盘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18 1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A股呈现结构性行情 关注景气中小盘板块)

8月18日,沪指、深成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窄幅震荡整理,科创50指数逆市活跃,盘中涨超1%;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277.54点,深成指跌0.62%报12517.32点,创业板指微跌0.08%报2775.82点,科创50指数涨1.26%;两市合计成交10541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绿盘运行,分时上黄白二线张口较大,说明题材与权重间表现有所分化,权重股持续性不佳。日线级别上,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格局,短期失守5日线,接下来继续关注下方21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指数弱势震荡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恐慌情绪相对可控。操作上建议继续做好甄别与区分,继续重视趋势保持良好的方向,尤其是具备位置低位优势的品种,如消费电子、虚拟现实等。

百瑞赢认为,大盘日线跌破5日线后一路下挫,随后回升于60日线上,说明3300点抛压较大,不能一蹴而就的突破,还需要震荡几天,充分消化套牢盘以及获利盘,才能更好地冲上3300点。整体来看,今天大盘弱势回调,3300点抛压较大,短期内还要震荡,结构性行情仍然存在,把握住资金青睐赛道,轻大盘重个股。最重要的还是大盘上攻时一定要量能配合,否则无量和缩量始终难以支持后续的反弹。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低开后震荡调整,创业板指相对偏强。赛道股细分方向持续活跃,光伏中的TOPCON电池、芯片中的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的一体化压铸、储能中的光热发电等表现较强势。但是领涨或涨幅靠前的板块中分化较明显,资金跟风不坚决,这说明在方向的选择上,资金有分歧。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4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4亿。由于资金未能有效释放,多方缺乏有效后援。权重板块的企稳还需时间来验证,在权重板块趋势形成前,大盘极有可能始终处在结构性行情中。

中信建投指出,中小盘行情势头再起,投资正当时。长期来看,景气中小盘的发展要从主题到主线,因此当下对景气中小盘的投资要从“均值回归”的思维修正为“趋势跟踪”的思维。A股大小盘风格存在明显的周期特征,切换周期约为4年,今年市场回升后中小盘风格强势已经得到确认,从时间上看,后续至少还有1年的趋势性行情,投资正当时,因此我们要“让利润奔跑”。我们要挑选那些具有进化基因的景气中小盘板块,根据交易层面、资金层面、估值情况、业绩情况的指标情况挑选具有成长性逻辑且已经得到市场部分认知验证的中小盘板块,在其确认进入进化阶段介入其中,密切观察换手率比拐点,关注短期行情结束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