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这个方向为何能持续嗨翻天?

来源:湘财证券 2022-08-18 1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湘财证券:这个方向为何能持续嗨翻天?)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震荡走低,10:39时过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创业板、科创板早盘先行下探后回升为主;午后股指以缓慢回升为主;盘面热点:第三代半导体、热泵概念、氮化镓、消费电子、苹果概念、OLED概念、无线耳机、一体压铸、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双创强于主板。

7月初市场进入调整周期以来,沪指走出了45度角震荡下行的行情,是所有指数中最弱的一个指数,而创综指和科创50指数则走出了横盘的行情,并在近期刷新了7月初的高点,可见双创在目前A股的强度,这是双创地位的体现,更是资金驱利价值的体现。而对于创业板,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创综指(399102),该指数没有让我们失望,明显强于创业板指(399006),大家如果仔细观察,是可以看出细微差别的。

有了上述思路,其实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沪指是所有指数中的后卫,创业板指(399006)则是创业板的后卫,创综指(399102)是前锋,科创板由于运行时间没几年,而且前期有过一次腰斩的过程,估值水位降低了不少,所以该方向是一个值得憧憬的、更有期待的方向。把整个市场的大框架梳理清楚,重点参与的方向也就清楚了。不过,我们即便对于创业板看好,我们也不认为它会无休止上涨,短期看创综指3250点附近是有明显压力的。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指数分化明显,双创小幅红盘,沪指则出现下跌,但两市百股涨停的壮观态势让多头仍然占据上风,场内活跃资金是不会停止赚钱的脚步。

总结一句话:指数有没有大的动作不重要,只要不大跌或暴跌,就是多头活跃的环境,应该珍惜。另外,也不能过度兴奋,注意创综指数3250点附近的压力,现在距离这个位置还有80点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