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美方通过“芯片法案”,限制有关企业在华经贸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2-08-18 15: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方通过“芯片法案”,限制有关企业在华经贸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

近日,美国通过《芯片和科学法案》。有律师分析认为,法案中针对芯片制造业的财政资助有构成禁止性补贴、可诉性补贴的嫌疑,其中的“护栏条款”也涉嫌违反WTO关于最惠国待遇以及国民待遇的要求。

8月18日,商务部对此回应称,美方出台《芯片和科学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是典型的差异化产业扶持政策。其中部分条款限制有关企业在华正常经贸与投资活动,具有明显的歧视性,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将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造成扭曲,对国际贸易造成扰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商务部指出,美方法案的实施应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符合公开、透明、非歧视的原则,有利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避免碎片化。中方将继续关注法案的实施情况,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编辑 余冬梅 王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