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阿斯利康(AZN.US)新冠药物Evusheld前景存疑 销售额远落后于辉瑞(PFE.US)mRNA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8 14: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搁置了购买它的计划,理由是缺乏证明其效果的证据。

(原标题:阿斯利康(AZN.US)新冠药物Evusheld前景存疑 销售额远落后于辉瑞(PFE.US)mRNA)

智通财经APP获悉,阿斯利康(AZN.US)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在临床试验中被证明可有效预防新冠,它的推出是为了帮助阿斯利康重新回到抗击病毒的最前沿。去年政府等机构担忧出现血栓不良反应,降低了对该公司疫苗的需求。同时,政府不清楚Evusheld对新冠变种的效果如何,仍对大规模推广持谨慎态度。

英国约有50万免疫低下的人正在等待使用这种药物,但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搁置了购买它的计划,理由是缺乏证明其效果的证据。美国已经订购了170万剂疫苗,但截至8月初,实际交付量不足50万剂。

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在7月下旬对媒体表示:“迄今为止,Evusheld的分销方式不同于传统药物。人们对此一无所知,医生们也不清楚。如果他们知道了,也不清楚在哪里可以找到这种药。”

据悉,阿斯利康的临床试验是在奥密克戎变体出现之前进行的,该变体现在是大多数国家的主要菌株。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政府目前不会采购Evusheld,原因是该药物针对奥密克戎的持久保护能力的数据不充分。该药物将接受评估,以确认是否值得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进行采购。

美国是首个批准使用Evusheld的国家,在2月将推荐剂量增加了一倍,以确保能有效对抗奥密克戎,然后建议每六个月重复给药。美国政府正在扩大小型诊所和个人诊所对该药物的使用,但进一步的推广取决于它能否获得完全批准。

疫苗销售不及辉瑞

阿斯利康期望通过Evusheld缩小与美国竞争对手辉瑞在新冠疫苗上的差距。辉瑞的mRNA疫苗已成为非常畅销的药物,在推出的第一年就创造了近370亿美元的销售额。辉瑞预计今年mRNA的销售额将达到320亿美元,而可防止新冠感染恶化的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销售额为220亿美元。

相比之下,阿斯利康仅从疫苗获得了40亿美元的营收,因为它兑现了以成本价出售疫苗的承诺。Evusheld产生的血栓副作用以及辉瑞mRNA疫苗作为增强剂表现更优的数据导致Evusheld的使用量减少。

阿斯利康因上半年Evusheld销售势头强劲,将其2022年营收增长指引提高至20%以上。但分析师预测,在2022年达到17亿美元的峰值后,Evusheld明年的销售额将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