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纺织服装:收入增长利润承压,全年指引谨慎乐观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8-18 10: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纺织服装:收入增长利润承压,全年指引谨慎乐观)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投资建议:无需过度担忧外需走弱风险,头部纺织制造公司深度回调后投资价值凸显。海外运动公司最新季度的收入普遍增长,大多维持对最新财年的收入指引,仅部分公司有所下调。因此我们认为海外纺织制造订单需求或存在走弱风险,但无需过度悲观,同时即便出现阶段性订单推迟或取消,预计主要影响中小型工厂,头部工厂订单的调整幅度将相对有限。由于担忧外需风险,悲观情绪持续发酵,近期纺织制造类标的调整较多,站在长期角度,我们认为部分优质制造标的当前位置性价比凸显,推荐长期竞争优势突出的制造龙头华利集团、浙江自然、伟星股份。此外从个股逻辑出发,继续推荐 2023 年业绩有望显著增厚的民用锦纶龙头台华新材。

海外运动公司发布最新财报,收入端普遍增长,利润端大多承压。从最新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海外运动公司的收入普遍增长,但增幅大多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通胀等因素导致消费疲软,同时中国的疫情不仅影响海外运动品牌在当地的销售情况,也影响了供应链的正常运转;利润端大多有所承压,主要由于海运费用高企,且全球通胀与中国的疫情导致运营效率下降。

分品牌来看,Lululemon及Puma的业绩表现最为亮眼。1)Lululemon:FY2022Q1收入同比+32%至16.1亿美元,高于此前指引(15.25-15.5亿美元),中国市场在疫情下仍实现双位数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31.1%至1.9亿美元。2)Puma:FY2022H1收入同比+19%至39.1亿欧元,除亚太市场外,其余市场均实现靓丽高增;归母净利润同比+30.3%至2.1亿欧元。分季度来看,FY2022Q2收入同比+18%至20.0亿欧元,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同比+73.1%至0.8亿欧元(收入增速为固定汇率口径,归母净利润增速为非固定汇率口径)。

海外运动公司最新财年收入增速指引多为高单位数或双位数。本次财报发布后,Lululemon、Puma上调最新财年收入指引,Nike、VF、Skechers、Deckers及UA维持最新财年收入指引,Adidas、Columbia下调最新财年收入指引。针对最新财年,大部分公司的收入增速指引均为高单位数或双位数,在宏观外部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指引普遍偏谨慎乐观,仅Adidas先后两次下调指引,目前最新的收入增速指引为中到高单位数。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终端消费,全球通胀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