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唯一获批的猴痘疫苗生产商:病例持续增加,不再确定是否能满足需求,考虑生产外包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8-17 2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唯一获批的猴痘疫苗生产商:病例持续增加,不再确定是否能满足需求,考虑生产外包)

丹麦疫苗制造商Bavarian Nordic是全球唯一一家获准生产猴痘疫苗的公司,该公司周三表示,由于全球猴痘病例持续增加,它不再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各国的疫苗需求。

目前,这家公司正在探索将部分生产外包的可能性,包括将技术转让给一家美国承包制造商,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Bavarian Nordic副总裁Rolf Sass Sorensen在周三的电话会中表示:

“市场形势复杂多变,需求还在不断上升,即使我们对丹麦现有的生产基地进行了升级,也仍然不确定是否能继续满足需求。”

Bavarian Nordic研发的Jynneos猴痘疫苗,这是一种非复制型活病毒疫苗,使用与猴痘同科病毒的改良版本来训练人类的免疫系统,以此对抗天花和猴痘病毒感染,较早期版本疫苗有所改进,现已获欧洲药品管理局授权用于防治猴痘,其中大部分疫苗将在2023年交付。

转向外包生产标志着Bavarian Nordic对猴痘病毒态度的转变。此前,该公司一直表示,其丹麦工厂可以交付所有订单,而且向第三方生产商转让技术太过繁琐、昂贵且耗时太长。

Bavarian Nordic产能不足反映了猴痘疫情的快速蔓延,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70多个国家发现了猴痘确诊病例。世卫组织在上个月宣布,将2022猴痘疫情定义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新冠疫情同等级。

Sorensen说:“我们正在想方设法从合作伙伴那里获得帮助,此外,公司还在研究是否向美国一家制造商转让技术,以增加产能。”

自猴痘疫情爆发以来,Bavarian Nordic已连续6次上调业绩指引,预计全年营收将翻倍至27亿-29亿丹麦克朗,其股价从5月至今的涨幅更是高达170%。

花旗集团7月将Bavarian Nordic的股票目标价上调了20%,并表示如果后续有更多订单,股价可能会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