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协鑫能科拟发行45亿元可转债 加码商用车换电、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协鑫能科拟发行45亿元可转债 加码商用车换电、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8月15日晚间,协鑫能科(002015)发布募资预案,拟通过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45亿元。其中18.58亿元在用于投资协鑫电港二期项目,15.42亿元用于电池级碳酸锂工厂建设项目。

在北方地区布局协鑫电港

协鑫能科首次非公开增发募资是在半年前,当时主要投资项目为248个乘用车换电站及47个重卡车换电站,布局区域主要在浙江、江苏、广州等地。受2022年全国超预期的疫情影响,项目预计在2023年完成。 

对于二期项目,协鑫能科计划在内蒙古、宁夏、山西、陕西等省份进行,拟通过租赁场地的方式新建约 86个重卡车换电站和 30个轻商车换电站,合计 116个换电站。单个换电站建设周期为3个月,项目整体建设周期2年。 

协鑫能科可研数据显示,在正常使用状态下,与燃油重卡相比,新能源重卡的能源费用每年减少约10万元,5年期使用总成本减少约25万元。2021年,新能源重卡和新能源轻商车凭借较低的总运营成本,销售量实现大幅增长。 

基于未来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协鑫能科认为亟需在重点城市和高潜力地区布局换电网络、抢占市场。二期重卡换电站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山西、山东等拥有大量重卡车辆封闭行驶场景、对公路运输污染治理较为严格的省份;轻商换电站主要集中在广东等城际货运物流发达、货车单日行驶里程较长的地区。项目实施后,公司将抓住换电重卡和换电轻商车发展窗口期,在新能源商用车换电领域取得优势竞争地位。  

在川建设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 

协鑫能科还拟使用本次募资中的15.42亿元用于电池级碳酸锂工厂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眉山市甘眉工业园区内,拟通过四川协鑫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总投资17.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5.42亿元。 

8月5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镍钴锂行业运行情况,电池级碳酸锂均价45.3万元/吨,同比上涨454%。协鑫能科认为,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需求增长超预期是碳酸锂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目前主流的正极材料有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和常规三元正极(NCM111、NCM523和 NCM622)主要使用电池级碳酸锂作为原料。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8月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24.2GWh,同比增长114.2%。其中,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14.3GWh,占总装车量59.3%,同比增长147.2%。随着电动汽车对降低成本、提高安全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磷酸铁锂电池将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