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润际新材沪主板IPO,2021年业绩暴增,依赖前五大客户

来源:格隆汇 2022-08-15 16:2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际新材沪主板IPO,2021年业绩暴增,依赖前五大客户)

公开信息显示,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际新材)更新了招股书,拟登陆沪市主板,长江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本次冲刺IPO,公司拟募集6.01亿元,用于新型金属功能材料智能制造升级建设项目、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募集资金用途,招股书

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为付黎、付虹、付焙虹、陈晓琪,四人合计控制公司86.16%的表决权。

公司股权结构,招股书

润际新材主要从事高浓度合金元素添加剂、晶粒细化剂等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入来源以合金元素添加剂为主。

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招股书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77亿元、6.72亿元及17.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92.69万元、1493.11万元和1.94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11.33%、9.78%和 18.25%,呈现较大的波动。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公司新产品的推出及客户的拓展等因素影响,2021年公司业绩呈现大幅增长

利润表主要数据,招股书

随着公司海外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享受的出口退税额逐年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应收出口退税额分别为 740.44 万元、1609.70万元和1.4亿元,未来如果出口退税政策发生变化,或将增加出口成本,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近三年润际新材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连续为负,分别为-1.38亿元、-1.45亿元和-688.88万元,公司的“造血”能力有所欠缺。

公司现金流情况,招股书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润际新材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金额占同期营收的比例分别为82.87%、71.45%和52.04%,其中对第一大客户宝武钢铁集团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67.73%、46.53%和 16.46%。虽集中度整体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若公司主要客户改变与公司的合作关系或降低从公司的采购规模,将使公司的业务受到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