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N智微登陆深主板,大涨44%涨停!

来源:格隆汇 2022-08-15 10: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N智微登陆深主板,大涨44%涨停!)

8月15日,深圳市智微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微智能”)登陆深交所主板,保荐人为中信证券,发行价格为16.86元/股,发行市盈率达22.99倍,截止到发稿,股价为24.28元,最新市值为59.96亿元。

智微智能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场景下的硬件方案,主营业务为教育办公类、消费类、网络设备类、网络安全类、零售类及其他电子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根据招股书,袁微微和郭旭辉分别持有智微智能 53.88%和 41.14%的股份,合计 持有智微智能 95.02%的股份。两人系夫妻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郭旭辉、袁微微夫妇。本次发行完成后,袁微微和郭旭辉仍将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IPO拟募资9.51亿元,主要用于谢岗智微智能科技项目、海宁市智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万台交换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深圳市智微智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基本面情况

报告期内,智微智能营业收入实现13.97亿元、19.33亿元、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851.04万元、1.46亿元、1.97亿元,呈现出一定的增势。

基本面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具体来看,智微智能的主要产品包括教育办公类产品、消费类产品、网络安全类产品、网络设备类产品、零售类及其他产品等。报告期内,公司教育办公类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 50.51%、50.82%及 45.14%,是其主营业务收入的第一大来源;公司消费类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 25.42%、27.67%和 27.93%,是其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类别划分,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智微智能的综合毛利率呈现一定的波动,分别为17.54%、16.43%、16.63%,其中,2019-2020 年公司毛利率水平低于恒茂高科,高于共进股份及菲菱科思。

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综合毛利率对比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事实上,2018年以来,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芯片、硬盘、内存等公司生产所 必需的原材料存在供应紧张及价格上涨的情形。报告期内,公司采购芯片、硬盘、 内存的合计金额分别为 7.15亿元、12.28亿元、17.61亿元,占 原材料采购的比例分别为 66.49%、71.27%和 68.38%,采购金额及占比较大。若未来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公司核心原材料芯片、硬盘、内存的供应将持续紧张及价格持续上涨,将对其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 1.69亿元、3.09亿元、3.69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22.88%、29.52%及 24.19%。随着其未来生产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应收账款余额将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导致运营资金占用规模增大,从而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营运资金压力。此外,如果智微智能的主要客户的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导致大额应收账款不能按期收回或者无法收回,将给公司的资产流动性和盈利能力带来负面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菲菱科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