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MR与智能车新周期开启,果链龙头深度受益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8-15 07: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R与智能车新周期开启,果链龙头深度受益)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电子】MR与智能车新周期开启,果链龙头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目前全新MR+智能车产品周期开启,我们看好苹果基本盘稳中有升,在MR和智能车中布局优秀的平台型电子制造公司。重点推荐立讯精密(002475)、鹏鼎控股(002938)、东山精密(002384)、环旭电子(601231)。

消费电子品牌需求分化明显,苹果产品需求韧性极强,果链龙头企业将深度受益于旺季拉货。苹果产品定位高端份额稳健提升,整体受通胀及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以手机端数据来看,根据IDC统计22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86亿部同比下滑8.7%,需求疲软下品牌厂商间分化明显;其中安卓手机Q2出货量同比下滑10%,而苹果手机Q2出货量同比增长0.5%,在俄乌冲突/通货膨胀/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下仍体现出强大的需求韧性。无论手机、笔电、Pad等老产品,还是MR、手表等新产品,我们认为在现有竞争格局下,苹果产品份额稳健提升,仍有较大空间。考虑到下半年苹果多款新品发布,目前供应链开始进入新品备货期阶段,备货量逐步清晰预计全年需求稳中有升,尤其是有品类扩张逻辑的果链龙头有望深度受益于新品旺季拉货。

苹果产业链平台型制造公司在智能车领域将大有作为。在苹果供应链深耕多年的电子制造企业优势显著:(1)拥有优秀的精密加工能力,适应智能车产业链要求有较大富余;(2)苹果产品要求高,供应链产品稳定和可靠性已经通过苹果检验的公司,向车规级产品延伸也会更快,且诸如立讯精密/环旭电子/鹏鼎控股/东山精密等平台型公司多款产品早已通过车规认证;(3)果链企业在供应链管控、成本管控、交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灵活性等显著优于传统汽车供应链、新崛起的新能源供应链、安卓供应链;基于以上三大优势,我们认为苹果产业链平台型制造公司将在智能车蓝海市场中拿下更多增量空间。

全新MR+智能车产品周期开启,拥有领先布局的平台型制造公司将深度受益。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且拥有划时代意义的苹果MR产品量产节点逐步临近,由MR与智能车引领的新周期蓄势待发,电子制造业需求端将迎来全新产品线带来的全新增量逻辑,且持续周期十年以上。拥有领先布局的龙头企业最为受益,包括立讯精密(汽车Tier1+整车ODM双向扩张,切入MR组装与零部件)、东山精密(全面布局新能源精密制造/硬板/软板)、鹏鼎控股(汽车高端硬板/软板逐步放量、供应MR中FPC、Anylayer/SLP多款料号)、环旭电子(汽车电子Powertrain和域控制加速放量,SiP模块未来导入MR打开需求空间)。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疫情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