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冷库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美国处于领先地位【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全球冷库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美国处于领先地位【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冰轮环境(000811);雪人股份(002639);海容冷链(603187)等

本文核心数据:冷库政策;冷库库容;冷库规划等

全球冷库行业发展历程

从全球冷库发展来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9世纪70年代-20世纪40年代,此时世界上第一台机械制冷设备装置问世,利用人工制冷设备控制低温取得成功,为现代冷库制冷打下基础。冷库种类仍以自有传统式冷库为主,采用天然冰加盐作为降温手段。

第二阶段为20世纪40年代-20世纪末,此时冷库建筑在许多国家迅速发展,农畜产品从收获、加工到商品出售的各个环节基本全部实现了冷藏。此时冷库种类以机械式单层冷库为主,制冷方式为直接膨胀和强制空气制冷。

20世纪末至今为第三阶段,以打造智能、节能环保型冷库为主。微生物控制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得到运用,提高了工作效率。

全球冷库容量市场规模

根据全球冷链联盟(GCCA)公布的《2018 全球冷库容量报告》,2018年全球冷藏库总容量达到6.16亿立方米。其中,冷库容量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印度(1.5亿立方米)、美国(1.31亿立方米)和中国(1.05亿立方米)。结合各年全球冷链联盟数据及美国冷库容量,经初步核算,2021年全球冷库容量达8.01亿立方米。

全球冷库区域市场情况

经过多年发展,全球冷库建设已逐步完善。全球建成了一批现代化冷库,冷链物流新型装备得到广泛应用,基本形成了以冷链仓储为主,冷链加工、运输、配送及其配套设施协调发展的格局。其中美国、日本、德国冷库供给状况排在全球前列,具体供给状况如下:

全球冷库供应商情况

再从冷库供应商的角度来看,国外发达国家冷链物流巨头企业不仅面向全国,而且还面向全球市场,且大多都是以仓储为主,其运输业务大多外包,尤其是美国的冷链企业。根据国际冷藏仓库协会(IARW)发布,2021年全球冷藏仓储和物流供应商排名(截至2021年6月17日的名单),排名前三名分别为Lineage Logistics、Americold Logistics和United States Cold Storage,均为美国企业。

全球冷链物流需求推动冷库行业发展

根据Statista数据,2020年全球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为2483.8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4107.9亿美元,2021年至202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由此来看,全球冷库行业需求状况较好,未来冷库行业的需求将迎来进一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