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弘阳地产拟寻求境外债一揽子解决方案 上半年预亏3.5-4.5亿

来源:财联社 作者:王海春 2022-08-11 23: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阳地产拟寻求境外债一揽子解决方案 上半年预亏3.5-4.5亿)

财联社8月11日讯(记者 王海春)弘阳地产(01996.HK)上半年业绩承压背景下,该公司一笔美元债的利息支付出现了困难。

弘阳地产8月11日晚间披露,公司一笔2025年票据最近一期的到期利息尚未支付,并预期利息不会在8月12日宽限期内被支付。这可能导致该债券持有人在满足相关约定条件下要求其即刻清偿,亦可能进一步引发公司其他债务出现交叉违约或提前清偿,但截至公告日,尚未发生此类事件。

据DM数据,弘阳地产目前共有5只美元债,当前存续规模14.65亿美元。其中一笔规模3.5亿美元的债券,于2021年1月13日起息、每半年进行付息,该笔美元债于2025年1月13日到期。

此前市场传出消息,弘阳地产未能如期支付上述美元债券利息,宽限期即将届满,能否完成支付存在不确定性;而弘阳地产在公告中,确认了该债券的利息支付存在困难。

除上述2025年到期美元债,另外一笔2019年7月3日起息的美元债券将于今年10月3日到期,该笔债券存续规模2.5亿美元。

“尽管公司已尽力管理债务风险,但目前仍面临重大压力。本公司有若干即将到期的境外优先票据及银行贷款,而公司无法保证能够履行偿付义务。”弘阳地产称。

弘阳地产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其偿还各项债务本金及利息共计15.23亿美元,其中境外债约6.16亿美元,包括2022年4月到期的4.5亿美元优先票据。

一位接近弘阳地产人士对记者表示,市场行情不佳令公司住宅物业销售放缓,销售额下降,进一步加剧了公司资金紧张。

“资金回笼不畅、流动性压力较大压力是一方面,再者,未来市场走势如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为此,公司不得不综合多种方式,以减轻未来一段时间的偿债压力。”上述人士补充道。

弘阳地产一笔美元债利息支付发生困难之际,8月11日晚间,其还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盈利预警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弘阳地产1-6月预计录得净亏损约3.5亿-4.5亿元。

就今年上半年出现亏损,弘阳地产表示,这与地产行业整体下行背景下,公司期内纳入结算的项目销售毛利较低有关;再者,公司开发项目售价未及预期,投资性物业出租率及租金收入有所下降。

此外,弘阳地产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公允价值评估预计发生减值,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形成的资产减值损失预计增加;同时,其美元债因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产生较大汇兑损失。

面对偿债压力,弘阳地产将寻求境外债一揽子解决方案。

为了与境外债权人就共同利益事项展开透明对话,弘阳地产已委任海通国际证券作为财务顾问,并委任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与境外债权人沟通探讨所有可行方案,以寻求应对公司当前目前状况的整体解决方案。

弘阳地产方面表示,寻求整体债务管理方案,是公司在不改变交易对手方情况下,经债权人和债务人协定或法院裁定,就清偿债务的时间、金额或方式等重新达成协议的交易。

“通过整体债务管理,可缓解境外债务到期还款压力,以时间换空间,让公司对资金做出合理铺排。我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运营中,在保交付的同时抓销售回笼资金,以使公司走出困境。”弘阳地产方面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