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邦基科技冲击沪市主板,聚焦猪饲料,销售区域集中度较高

来源:格隆汇 2022-08-11 13:4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基科技冲击沪市主板,聚焦猪饲料,销售区域集中度较高)

公开信息显示,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基科技”)将首发上会,拟登陆沪市主板,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邦基科技自 2007 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专注于动物生命与动物营养研究,目前已成功涉足猪料、蛋禽预混料、肉类反刍饲料、兽药销售等产业,是一家为现代化养殖场提供专业化产品的饲料生产企业。

根据招股书,邦基集团持有公司 66.67%的股权,是公司控股股东。王由成持有邦基集团 53.50%的股权,通过邦基集团控制公司 66.67%的股权,同时直接持有本公司 1.24%的股权,合计控制公司 67.91%的股权,可对公司生产经营决策产生重大影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由成的弟弟王由利直接持有公司 0.46%的股份,通过邦基集团间接持有公司 3.67%的股份,通过淄博邦盈间接持有公司 2.05%的股份,为王由成的一致行动人。

本次IPO拟募资6.90亿元,主要用于新建年产12万吨高档配合饲料智能生产车间项目、新建年产 24 万吨高档配合饲料、浓缩饲料智能生产车间项目、年产 18 万吨高档配合饲料、浓缩饲料智能生产车间建设项目等。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邦基科技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53.42%、44.19%、69.36%、71.03%,并不饱和。

产能利用率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邦基科技实现营收11.6亿元、10.05亿元、17.24亿元、10.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50.61万元、5474.25万元、1.13亿元、6765.67万元。

基本面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具体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猪配合料、猪浓缩料和猪预混料,其中猪配合料占比较高,分别为 54.09%、53.24%、55.43%和 60.16%,其他两类产品占比较为稳定。

按产品划分的营收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分别为 13.48%、15.08%、13.93%和 12.73%,主要受公司产品结构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

要知道,玉米、豆粕(含膨化大豆)是猪饲料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合计占发行人原材料采购金额的 50%以上。近年来,玉米、豆粕的价格波动较大,因饲料产品价格调整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原料涨价短期内会影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若未来原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而公司由于市场因素或其他原因未能及时调整饲料产品价格,存在对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此外,因主要生产基地分布特点,邦基科技的销售区域主要集中于华东及东北地区。报告期内,公司在华东地区实现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1.99%、57.10%、56.34%和 52.82%,其中,仅在山东省实现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 56.85%、50.58%、51.09%和 48.27%;在东北地区实现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17.72%、20.64%、22.52%和 23.70%,面临销售区域集中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