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首单“北转创”!泰祥股份转板首日涨超70%

来源:格隆汇 2022-08-11 10: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单“北转创”!泰祥股份转板首日涨超70%)

继观典防务转科创板后,又一北交所上市公司顺利转板。

2021年11月15日,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祥股份”)在北交所挂牌上市,并于7月18日终止上市。今日,泰祥股份登陆创业板,这也是北交所首家转至创业板的公司。

泰祥股份本次发行价格为,截至发稿,上涨78.25%,报元34.99元/股,最新市值为34.96亿元。

图源:格隆汇APP

泰祥股份成立于1997年,聚焦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主要为汽车发动机主轴承盖。

截至转板上市报告书签署日,王世斌直接持有公司53.9%的股份,为泰祥股份控股股东。王世斌和妻子姜雪为泰祥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姜雪持有公司13.89%的股份。

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79亿元、1.55亿元、1.6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为7871万元、7039万元、7040万元,存在一定波动。2022年1-3月,公司实现营收3726万元,同比下滑17.16%,同期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238万元,同比下降32.1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转板上市报告书

具体来看,发动机主轴承盖是泰祥股份的唯一收入来源,存在产品单一的风险。

与此同时,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比营收99.32%、98.73%、97.41%,其中大众集团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各期占比均超过50%。

毛利率方面,2019年至2021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1.27%、62.05%、58.62%,虽波动下滑,但仍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

毛利率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生铁和废钢,均属大宗商品,容易受经济周期性波动及行业供需变化的影响。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大宗材料供给关系出现错位,从2020年下半年起,生铁和废钢价格开始持续走高。

研发方面,公司报告期内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14%、4.62%、6.14%,与可比公司并无太大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