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比依股份外销承压收入下挫 开拓国内市场仍以ODM/OEM业务模式为主|中报追踪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任超宇 2022-08-10 12: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依股份外销承压收入下挫 开拓国内市场仍以ODM/OEM业务模式为主|中报追踪)

财联社8月10日讯(记者 任超宇)受海外市场承压影响,主打空气炸锅的比依股份(603215.SH)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5.24%。有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欧洲家电出口市场短期仍难以看到拐点。

不同于国外市场,上半年国内空气炸锅市场销售火爆。多家厂商告诉记者,将对空气炸锅品类保持重视,增加研发、营销以及产能投入。而比依股份国内销售虽有突破,但仍以外销为主。

中报显示,比依股份营业收入下挫5.2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46%。利润增长主要系汇率变动收益所致。比依股份是以外销为主的小家电企业,外销占比为79.25%。分品类看,空气炸锅收入占比达到71.26%。

对于下半年,比依股份告诉记者:“下半年市场情况仍需动态关注国际局势、通胀、疫情等因素的综合影响。”

有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通货膨胀下欧元贬值严重,消费者购买能力明显下降。俄乌事件也没有出现缓解迹象,整体下半年局势不容乐观。

相较而言,2022年上半年国内的空气炸锅市场呈现火爆态势。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H1 空气炸锅单品零售额突破 35 亿元,线上线下实现同比增长161%及 107.2%,均占(厨房小家电)行业第一。

多家厂商告诉记者,对空气炸锅品类保持重视。某小家电厂商表态:“争取将空气炸锅打造成头部品类”。某综合家电厂商也表示,将加大研发端和制造端的投入。

记者从比依股份获悉,上半年国内市场突破1.4亿,同比增长超300%。以此来看,比依股份内销收入虽然大幅增长,但总体仍以外销为主。此外,公司在拓展国内市场上,仍打算以ODM/OEM业务模式为主。

中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与飞利浦合作推出两款空气炸锅新品并在国内市场上市销售,并与国内知名空气炸锅品牌商山本、纯米确定战略合作关系,预计产品将在2下半年开始量产销售,为公司拓展国内 ODM/OEM业务打响头阵。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