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光科技(MU.US)拟放缓招聘以应对芯片需求下滑 但将避免大规模裁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0 11: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应对芯片需求下滑,美光科技计划放缓招聘步伐。不过,与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同行一样,美光科技认为目前还没有必要进行大规模裁员。

(原标题:美光科技(MU.US)拟放缓招聘以应对芯片需求下滑 但将避免大规模裁员)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应对芯片需求下滑,美光科技(MU.US)计划放缓招聘步伐。不过,与英特尔(INTC.US)和英伟达(NVDA.US)等同行一样,美光科技认为目前还没有必要进行大规模裁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光科技目前还没有裁员计划,也不会进行大规模裁员。在美光科技做出上述决定之际,该公司于周二公布了业绩疲软的预警,并表示将处理库存积压问题。

美光科技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因素和供应链问题,公司将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2023财年第一季度面临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预计Q4经调整营收低端为68亿至76亿美元,市场预估为72.6亿美元。此外,美光科技还预计,2023财年Q1比特出货量将环比下降,而营收和利润率显著环比下降,自由现金流为负。

在典型的经济低迷时期,芯片制造商通常依靠裁员来应对。但对于芯片行业来说,美国总统拜登刚刚签署的《芯片与科学法案》具有里程碑意义,该法案将为美国国内半导体生产注入520亿美元,这让芯片公司的裁员变得更不易见。

英特尔在上周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向员工保证,不会在全公司范围内裁员。英伟达本周也做出了类似的保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公司将避免裁员、甚至会加薪,以帮助员工应对通胀;备忘录显示,黄仁勋表示,他对该芯片制造商技术的机遇仍有信心。

今年年初,许多芯片公司高管仍认为芯片业务正处于不间断扩张的早期阶段。然而,自那以后,芯片行业的气氛已明显变得黯淡。业界曾希望,随着芯片进入从汽车到智能家电等更广泛的产品领域,芯片行业的年销售额能够飙升至1万亿美元。然而,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登关键市场的芯片需求已经开始出现下滑,英伟达、美光科技公布的业绩预警为芯片需求的下滑提供了证据。

留住工人、尤其是工程师,可能表现芯片公司高管对该行业的增长前景仍有信心,目前的低迷被视为一种“库存调整”,即有客户处理库存造成的增长放缓,而不是一个更根本性的问题。

不过,分析人士的态度并不乐观。花旗集团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周二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我们正在进入至少十年来、甚至可能是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芯片行业低迷期。每个终端市场都将经历一次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