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2年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网最全】2022年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天山铝业(002532)、明泰铝业(601677)、中国铝业(601600)、南山铝业(600219)、云铝股份(000807)、新疆众和(600888)、神火股份(000933)、宏创控股(002379)、东阳光(600673)等

本文核心数据: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铝加工业务占比等

1、铝加工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铝加工是指用塑性加工方法将铝坯锭加工成材,主要方法有轧制、挤压、拉伸和锻造等。目前,该类产品主要有铝型材、铝板带和铝箔等。

铝加工行业的直接上游为电解铝和再生铝生产,而电解铝的生产则需要经过铝土矿和氧化铝的处理,生产出的铝加工产品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包装容器、建筑装饰、印刷业、航天航空、机械电器等各个行业。

铝加工上游上市公司有:盛屯矿业(600711)、中色股份(000758)、神火股份(000933)、特变电工(600089)、焦作万方(000612)、宏创控股(002379)等;

铝型材行业上市公司有:亚太科技(002540)、罗普斯金(002333)、明泰铝业(601677)、闽发铝业(002578)、南山铝业(600219)、豪美新材(002988)等;

铝板带材行业上市公司有:明泰铝业(601677)、南山铝业(600219)等;

铝线材行业上市公司有:亚太科技(002540)、南山铝业(600219)、st丰华(600615)等;

铝箔材行业上市公司有:明泰铝业(601677)、新疆众和(600888)、万顺新材(300057)、鼎胜新材(603876)、常铝股份(002160)等。

注:上述表格中营业收入为2021年数据。

注:上述表格中营业收入为2021年数据。

注:上述表格中营业收入为2021年数据。

2、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2021年,在铝加工产业的上市公司中,明泰铝业、亚太科技、南山铝业、鼎胜新材和宏创控股的铝加工业务占比均超过90%,其他公司大多涉及产业链的上游及其他金属制品。国内几乎所有铝加工企业的业务都布局在国内市场,海外销量占比较小。

注:上述表格中铝加工业务占比及内销比为2021年数据。

注:上述表格中铝加工业务占比及内销比为2021年数据。

3、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铝加工业务业绩对比

2021年,从已经披露的铝加工业务营收规模来看,明泰铝业、南山铝业和云铝股份营收名列前茅,均超过200亿元;从毛利率来看,由于铝加工产品具有多样性,各企业毛利率相差较多,其中,中孚实业与南山铝业毛利率较高,均超过20%,其他企业毛利率多在10%-20%之间。另外,从铝加工制品产量来看,南山铝业、明泰铝业以及云铝股份处于前列。

注:云铝股份铝行业产量及神火股份铝产品产量包含铝锭等原材料产品产量。

4、铝加工行业上市公司铝加工业务规划对比

“十四五”时期铝加工产业深入贯彻新思想,积极践行新理念,产业发展呈现出结构优化、创新能力增强等积极变化,且“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提出,对于加快铝在各行各业及高端领域应用的进程产生了积极影响,铝产业规模及消费需求继续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众多铝加工企业也都对铝加工业务做出了短、中、长期规划,方向主要涉及降低上游成本、加快技术研发及产量提升三个方面。

以下为我国铝加工上市企业铝加工业务相关规划总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