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拜登今晚签署美国芯片法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9 20: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9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拜登今晚签署美国芯片法案)

盘前市场动向

1. 8月9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3%,纳指期货跌0.55%。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1.0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2%,法国CAC40指数跌0.3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82%。

3.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1.23%,报91.8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1.31%,报97.92美元/桶。

市场消息

拜登即将签署美国芯片法案之际,芯片市场热闹非凡。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在此之前,有关芯片股的讨论再次引起全球市场热议。该法案被视为芯片行业,尤其是芯片制造商们的一场竞争胜利,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商务部将如何以及何时审查具体款项或者决定资助的项目。行业最新消息: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US)计划在2030年之前投资400亿美元,分阶段在美国建立领先全球的存储制造业;高通(QCOM.US)已同意从格芯(GFS.US)位于纽约的工厂额外购买价值42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芯片股的业绩预期方面,英伟达和美光营收指引均低于市场预期。

小摩顽固多头:“高抛”美股,“低吸”大宗商品。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之际,股市的表现超过了其他资产,投资者应适度减持股票,将资金转移至大宗商品。得益于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数据,标普500指数较6月份触及的2022年低点上涨13%。相比之下,追踪从石油到铜等大宗商品在此期间却出现了下跌。该策略师周一表示,这资产表现差距为投资者在保持风险偏好的同时重新调整头寸提供了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预计股市会下跌。事实上,受强劲的企业业绩提振,他们认为股市将在年底前上涨。不过,随着最近大宗商品价格走软,策略师们认为这是一个“猛攻”的机会。

花旗:分析师们对股市过于乐观,那你该警惕了!花旗集团策略师Robert Buckland表示,分析师高度乐观的股票建议为股市反弹发出了警告信号。Buckland指出,衡量全球卖方评级的一个指数“回到了2000年和2007年达到的看涨程度峰值,此后全球股市下跌了一半”。虽然分析师平时的“买入”评级总比“卖出”多,但“他们现在似乎尤其热衷发出‘买入’信号”。在分析师乐观情绪达到顶峰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6月份的低点反弹逾10%,尽管经济数据鼓励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根据花旗的说法,消费者“很少担心”即将到来的衰退。

抗通胀!英国央行副行长:应继续加息及出售政府债券。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周二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将不得不在当前14年高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息,以应对在英国经济中站稳脚的通胀压力。Ramsden称,通胀最初是由新冠疫情封锁后世界经济重新开放引发的,然后是俄乌冲突。如今,通胀的蔓延现在体现在英国不断上涨的薪酬和公司定价计划上。除了提高利率,英国央行还计划最快下个月开始出售政府债券,这一过程被称为“量化紧缩(QT)”,从而让英国经济摆脱其大规模刺激计划。

欧洲债券市场一片死寂! 新债发行趋于停滞。今年以来,欧洲债市已经32天没有出现单次政府和企业公开发行债券,这一时间已经超过了2018年,成为2014年有记录以来发债最慢的一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面对不断上行的经济风险,借贷市场陷入犹豫不决境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肯定会继续上升,因为在8月份假日季节,发债的节奏通常会显著放缓。因此,欧洲债券市场正经历至少8年来最严重“干旱”行情。借款金额大幅下降反映出欧洲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利率上升、通胀飙升,以及俄罗斯可能在今年冬天切断天然气供应,都加大了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

个股消息

挪威邮轮(NCLH.US)公布二季度财报。挪威邮轮第二季度的总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40万美元增至11.9亿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为12.6亿美元。非GAAP准则下,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14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亏损0.88美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1.93美元。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15亿至16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则约为18.5亿美元。

小赢科技(XYF.US) Q2净营收达8.243亿元,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同比增31.5%。小赢科技Q2净营收达到8.243亿元人民币(1.23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24亿元;净利润为1.857亿元(2600万美元),Non-GAAP准则下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107亿元(315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3元。展望未来,小赢科技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在190亿至200亿元之间,2022年全年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的增长率不低于25%。

雅乐科技(YALA.US)Q2营收同比增长14.2%,付费用户同比增长65.3%。雅乐科技Q2营收为7610万美元,同比增长14.2%,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204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84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2美元,上年同期为0.10美元。平均月活跃用户(MAU)为2990万,同比增长35.6%;付费用户数量为1060万,同比增长65.3%。雅乐科技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在70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之间。

威力登激光雷达(VLDR.US)Q2营收超预期,净亏损环比下降10%。威力登激光雷达Q2总营收为1150.7万美元,其中包括向亚马逊(AMZN.US)发行认股权证相关的100万美元非现金抵销营收(non-cash contra revenue),较上一季度的620万美元上升85.5%,较市场预期高出8万美元;净亏损为4429.9万美元,上一季度为4912.1万美元,环比下降10%;基本和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22美元,上一季度为每股亏损0.25美元。非GAAP每股亏损为0.18美元,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0.21美元。

诺瓦瓦克斯(NVAX.US)Q2营收大幅下滑38%,下调全年指引至20亿至23亿美元。诺瓦瓦克斯Q2收入同比下降38%至1.8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测的8.34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7300万剂名为Nuvaxovid的新冠疫苗,包括自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的2300万剂。此外,该公司在2022年二季度财务数据中,下调了今年的业绩指引至20亿至23亿美元,此前为40亿至50亿美元,低于市场43亿美元的共识预测,并在上一季度盈利后转为亏损,因为这家新冠疫苗制造商的收入大幅减少。

Meme股热潮卷土重来!散户又抱团出手了?潜伏在Reddit分论坛“WallStreetBets”等平台上的散户又开始与华尔街专业人士和美联储作对了,因为3B家居(BBBY.US)和AMC院线(AMC.US)等meme股票最近的反弹显示出去年的狂热影子。3B家居在九天的连涨中一度涨了近两倍,而随着股市投机资金的激增,AMC的股价也上涨了65%。这两家公司推动彭博追踪的一篮子37只meme股票在过去一周上涨10%,而高盛追踪的一篮子“最令人讨厌”的股票同期上涨约17%。

巴菲特再度增持668万股西方石油(OXY.US)! 持股比例接近20%。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US)在8月4日至8月8日期间买入西方石油668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接近20%。据悉,伯克希尔在多次交易中以57.32美元至60.01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西方石油的股票。目前,伯克希尔对西方石油的间接持股总计达1.883亿股,外加10万股优先股和可购买近840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一些分析师猜测,伯克希尔可能会买下西方石油的全部股权。过去一年,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价上涨了一倍多。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00: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04:30:美国至8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业绩预告

周三早间:Roblox(RBLX.US)、Coinbase(COIN.US)

周三盘前:本田汽车(HMC.US)、玉柴国际(CYD.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