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红制药净利润增长1.26倍 五款新药将助推业绩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红制药净利润增长1.26倍 五款新药将助推业绩增长)

千红制药(002550.SZ)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近期该公司有五款新药获得了临床批准,该公司的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


  8月9日,千红制药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了30.23%;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和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26.42%和79.21%。



  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大增,千红制药曾在业绩预告中解释,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各项业务均比去年同期增长。此外,2022 年上半年该公司收到征收补偿款用于购置常州市南广场花园商业房款5471.78万元。


  半年报显示,千红制药的主营产品包括:药品、诊断检测试剂的生产和销售(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农副产品(除专项规定)收购;自有设施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2022年上半年,千红制药有99.7%的收入来自生物医药,0.3%的收入来自其他;如果按产品划分,该公司有48.8%的收入来自原料药系列,50.9%的收入来自制剂药品系列。


  五款新药获临床试验批准


  在千红制药的制剂药中,胰激肽原酶制剂是该公司的一大主要收入来源。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与生活方式的变化,糖尿病从少见病变成一个流行病,并呈上升趋势,中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已从1980年的0.67%升至2017年的11.2%,随着国内糖尿病发病人数的增长和诊疗渗透率的提高,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增长。


  此外,微循环障碍是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发生的重要病理生理基础之一,早期对其干预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及其血管并发症。胰激肽原酶作为改善微循环药物,再次入选《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年版)》,已广泛应用于糖尿病相关慢性并发症的治疗。千红制药的胰激肽原酶肠溶片(怡开)作为微循环扩张剂入选了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微血管并发症学组主编的《糖尿病肾病防治专家共识(2014年版)》《糖尿病微循环障碍临床用药专家共识》(2021版)。


  复方消化酶制剂是千红制药的另一大收入来源。随着我国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人口老龄化到来,我国助消化药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数据统计,2013-2019年我国城市公立医院消化系统及代谢药物的销售额不断上升,由2013年的717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0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9%。


  复方消化酶胶囊(怡美)是该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助消化类药物,使用生物体内固有酶系且符合国人的饮食结构特点,采用双层包衣,定向释放,起效快,安全性高。


  从2018年至2022年,千红制药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95亿元、1.64亿元和1.24亿元,同期增速分别为24.76%、80.26%、-16.07%和-24.18%。


  2021年,千红制药在基因重组、靶向抗癌药物等生物医药创新领域申请了14个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个;获得了1个原6类药品的注册批件,1个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批件,2个新药的临床试验通知书;此外还有若干创新药物正处在各个不同阶段的研究中,这必将为该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该公司共有五只新药获得临床试验批准证书并正在临床研究中,其中一只新药在国外开展临床试验,现有结果显示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以及与剂量成比例的药代动力学特征,且体现出良好的临床响应。


  另外,报告期内,千红制药在成功获得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一致性评价批件、顺利通过达肝素钠注射液一致性评价现场核查的基础上,完成那屈肝素钙注射液一致性申报资料并报出,并获得玻璃预充针肝素钠封管注射液新规格批件,进一步丰富现有品种格局,必将成为该公司未来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年和2021年,千红制药的研发投入金额为7669万和8424万元,同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6%和4.49%。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红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