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2年中国及31省市汽车电子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2022年中国及31省市汽车电子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

汽车电子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华域汽车(600741)、拓普集团(601689)、均胜电子(600699)、东风科技(600081)、华阳集团(002906)、德赛西威(002920)、长信科技(300088)、四维图新(002405)、盈趣科技(002925)和信维通信(300136)等。

自“八五计划”以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土地局等多部门都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造纸及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政策,内容涉及汽车零部件工业及汽车电子发展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内容。“十四五”期间,我国主要省份也各自提出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目标。

1、政策历程图

汽车电子是车体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和车载汽车电子控制装置的总称,是现代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根据我国国民经济“八五”计划至“十四五”规划,国家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支持政策经历了从“加快发展”到“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再到“聚焦、融合新时代技术发展”的变化。

“八五”计划(1991-1995年)时期,国家层面提倡:积极加快发展汽车零部件工业;“九五”和“十五”规划划明确了提高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和制造水平;“十一五”期间,规划明确了要提升汽车工业水平,加快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电子。从“十二五”到“十四五”时期,新能源汽车开始进入国家规划的重点,同时要求聚焦、加快多种新时代技术的融合与应用,为汽车电子发展提供新动能。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汽车电子行业政策汇总

自1993年以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土地局等多部门都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造纸及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政策,内容涉及造纸工业及汽车电子发展方向、行业产能规划、环保处理问题等内容:

——国家层面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我国仍将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眼于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7%。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31省市汽车电子行业政策汇总

我国现有主要的汽车电子生产厂商数量不断增加。根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我国将持续推动提升汽车电子核心产业竞争力。2021-2022年,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针对汽车电子行业进行重点政策部署:

——31省市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十四五”期间,我国主要省份也提出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目标。其中,辽宁提出了打造大连2000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安徽2021—2023年力争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0家,打造一批行业“小巨人";其余多省市均根据各自情况制定了发展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