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科技股暴跌行情带崩软银(SFTBY.US)Q1业绩 旗下愿景基金亏损超17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8 15: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投资界巨头软银周一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部门在4-6月份当季(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总计亏损高达2.33万亿日元(约172.3亿美元),

(原标题:科技股暴跌行情带崩软银(SFTBY.US)Q1业绩 旗下愿景基金亏损超17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投资界巨头软银集团(SFTBY.US)周一公布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部门在4-6月份当季(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总计亏损高达2.33万亿日元(约172.3亿美元),该项为税前亏损,主要因其科技股投资组合总价值大幅缩减。

最新数据显示,软银集团第一财季总计净亏损高达3.16万亿日元,去年同期为获利约7615亿日元,摊薄后每股亏损为1950.29日元,去年同期每股盈利为394.73日元。

据悉,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在今年5月录得创纪录的亏损幅度,主要原因是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不稳定引发的市场动荡打击了这家科技股投资者。软银旗下愿景基金第一财季投资类项目亏损高达2.93万亿日元,上年同期为获利约6109亿日元。

在今年上半年软银重点投资的一些科技股股价暴跌,使得该投资集团旗下投资组合价值不断缩减,软银集团在最近一个季度净亏损高达3.16万亿日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高达7615亿日元。

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举行的财报发布会上发言,他已经承诺采取措施收紧投资标准,并保留现金以应对全球经济低迷。

在截至6月的季度,其投资的上市公司带来的所亏损包括机器人公司AutoStore Holdings Ltd (AUTO)、叫车及配送服务平台优步科技(UBER.US)等科技公司股价暴跌。

大幅下滑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规模,以及全球市场对亏损型初创公司的怀疑态度,挤压了软银的其一项重要资金来源。在出售给英伟达(NVDA.US)的交易计划宣告失败后,软银希望推动其投资的这家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上市计划。

此次全球科技股抛售还打击了全球著名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该基金在市场中与“独角兽猎人”软银呈竞争对手关系,老虎环球的旗舰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因低估通胀飙升对市场的影响而使得其回报率骤降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