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认为今年是收集筹码好时机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2-08-06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读者认为今年是收集筹码好时机)

本周A股市场跌宕起伏,让《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市值缩水不少,不过指数周五午后飙涨,沪指重回3200点,又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

“股市吸引投资者的最大魅力就是不确定性,有点抽盲盒的感觉。”网友“淘气天尊”说,周五市场窄幅震荡,目前来看反弹力度不算强,可以说是弱反弹,市场趋势短线或难改调整预期,有待进一步企稳再做跟进,3150点一线作为短期关键点位若能企稳,或能确立新一轮反弹预期。总体而言,指数近期整体表现较弱,在外在因素的扰动消化前,仍需谨慎应对。因此,短线可积极跟踪资金关注度较高题材,待市场企稳或能成为新的市场主线方向。操作上不要去追高个股,避免踩雷的风险。

“A股大盘在反弹。股市精髓就是跌了就会涨,只是要等机会,在下跌的优质个股中多挖掘。”网友“股市小射手”说,他准备关注之前自己高抛的个股有没有回落低吸的机会。散户投资者只能耐心等待、盯紧个股,股市就是个需要耐心的市场。

“股市有一种跌不下去的感觉,跌下去马上就有接盘的。”网友“冷静”认为,恐慌实际上缩短了调整的时间,所以目前散户还是要打起精神来,相信八九月乃至于全年,行情就是这样震荡前行。虽然四五月之前是挺惨的,那6月不是风光了吗?7月份调整了,8月份来一个恐慌见底,接下来好日子不就又来了吗?不要着急,一步一个脚印,相信在稳住经济大盘的大背景下,稳增长加之国企改革,接下来的日子应该有非常值得期待的秋收行情。

“股市波动很大,资金博弈剧烈,散户要做的就是在涨跌起伏后留下一点收益,长期积累起来就是可观的财富。永远记得股市不能为暴富而来的,一开始就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网友“强者恒强”一直都看好未来10年的A股市场,是因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变,股市在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高,金融市场做大做强的趋势也不会改变。此外,目前A股的估值相对来说是非常便宜的。

“股票市场什么都会变,但有一点不会变,那就是周期波动的规律始终不会变。有高潮的时候,就有低谷的时候。”网友“微微一笑”说,从感官的角度来说,股票市场越火热,大家投入真金白银的程度也越火爆;反之,股票市场越冷淡,大家更倾向于远离市场,但从投资性价比的角度来说,这一定是要反向操作的,股市火热的时候也往往预示着泡沫的出现,股市冷淡的时候,反而是估值相对低位、投资机会的到来。所以,他认为,以今年股市表现的程度来讲,大概率是个收集筹码的好时机。 记者 李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