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券商行业基本面低点已过 证券板块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5 14:0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5日,受券商行业基本面低点已过 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券商行业基本面低点已过 证券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5日,受券商行业基本面低点已过 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南京证券(601990.SH)涨超8%,哈投股份(600864.SH)、山西证券(002500.SZ)、东方证券(600958.SH)、招商证券(600999.SH)、中信证券(600030.SH)、华安证券(600909.SH)等股拉升上涨。

行业重要动态:(1)易会满主席最新表态,维护股市债市期市稳定运行,做实全面注册制准备;(2)二季度公募保有规模披露,券商渠道整体增长率领先银行和第三方机构;(3)券商分类评价结果改成“点对点通知”,东财、国金连升两级;(4)券商首次投教评估结果出炉,30家券商获评A;(5)证监会批准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6)科创板做市商机制正式落地,板块流动性将进一步提高。

万和证券研报指:预计板块基本面低点已过,磨底阶段适宜布局。券商半年度业绩预告和快报已进入集中披露期,多家券商Q2单季业绩已出现改善,扭亏为盈。伴随着7月基金保有量环比改善,投行数据升温,板块基本面最低点已过。月末监管再次强调注册制改革工作,下半年全面注册制有望稳步推进,券商业绩改善可期,板块有望迎来困境反转。2022年二季度末券商行业占全市场基金总持仓的3.18%,环比增加4bp,但仍处于2018年以来的历史低位。当前板块仍处磨底阶段,市净率为1.27倍,位于近五年14%分位数水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适宜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