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DASH.US)Q2营收超预期 GOV同比增2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5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oorDash第二季度GOV同比增长25%,至131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127亿美元。

(原标题: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DASH.US)Q2营收超预期 GOV同比增25%)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DASH.US)股价在周四美股盘后飙升,一度涨超2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这得益于创纪录的订单数量,显示出尽管通货膨胀不断加剧,但消费者对外卖的兴趣并没有因此大幅减弱。财报数据显示,DoorDash第二季度营收增长30%,至16亿美元,根据彭博社汇编的预期数据,这一数字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15.2亿美元。

DoorDash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为1.03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5510万美元。虽然各业务类别的具体数字没有披露,但DoorDash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便利类快递业务将实现盈利。

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DoorDash客户共下单4.26亿份,较上年同期增长23%。这些订单的总价值(GOV)增长了25%,至131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127亿美元。这一积极的结果可以说打消了外界顾虑,即通胀上升会打消消费者使用外卖等非必需品服务的顾虑。DoorDash副总裁Ravi Inukonda表示,并没有看到消费者在平台上的支出受到影响,因为创纪录的用户数量带来了健康的订单频率。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DoorDash已占美国食物配送销售额比例的59%。DoorDash利用这一成功将业务扩展到其他服务领域,如便利店商品、杂货商店和酒类。Ravi Inukonda表示:“我们的业绩表明了我们业务的实力和我们平台的韧性。”

需求趋于正常——DoorDash的总订单价值(GOV)增长从新冠疫情期间高点回落

随着DoorDash以及优步(UBER.US)、Instacart Inc.和Grubhub等竞争对手推出订阅类服务,以保持客户在其应用程序上订购时间更长、数量更多,配送从食品到宠物用品等各种服务的竞争局势愈演愈烈。DoorDash的DashPass订阅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超过1,000万名会员,占其约2,500万月度活跃用户的近一半比例。

与包括优步、Lyft(LYFT.US)在内的零工经济同行不同,DoorDash表示该公司不考虑裁员,也没有放慢招聘步伐的计划。事实证明,这种做法代价高昂。DoorDash公布的净亏损达2.63亿美元,每股亏损72美分,是去年亏损的两倍多。

业绩预期方面,该公司预计本季度订单总价值(GOV)为130亿至135亿美元,预计调整后的EBITDA为2500万至7500万美元。DoorDash还预计,全年调整后的EBITDA2亿至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其预计2022年下半年的消费支出环境相比上半年将更加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