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MLIV调查:马斯克或继续抛售特斯拉(TSLA.US) 甚至可能在明年失去首富之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1 11: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MLIV Pulse最新的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预计,马斯克将在2022年底前继续出售其在特斯拉的股份,并有可能在明年底前失去首富之位。

(原标题:MLIV调查:马斯克或继续抛售特斯拉(TSLA.US) 甚至可能在明年失去首富之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MLIV Pulse最新的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预计,马斯克将在2022年底前继续出售其在特斯拉(TSLA.US)的股份,并有可能在明年底前失去首富之位。

据调查显示,在包括投资组合经理和散户交易员在内的1562名受访者中,约75%的人表示,马斯克最终不会拥有推特(TWTR.US),据悉,这桩交易促使他在今年4月份抛售了约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份。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马斯克将会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与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达成和解,而不是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440亿美元的收购,而27%的受访者则认为法官会命令马斯克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

而其中,TrueMark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ike Loukas认为:“马斯克很可能会继续抛售特斯拉股票,无论推特交易最后如何。”这与68%的受访者的看法一致。“但是,如果投资者对此进行过多解读,他们可能会因小失大。”

这可能预示着特斯拉的股价将进一步受挫。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6%,超过了标普500指数13.3%的跌幅。特斯拉近来不断受到了供应链短缺、与疫情相关的封锁措施以及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困扰。

作为全世界首富,马斯克2600亿美元的财富主要来自于他在特斯拉的股份。但最近,马斯克一直在减持股票:去年11月,他在推特上进行了一项关于减持10%股份的调查,然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抛售了1500多万股。

今年4月,在宣布收购推特后,马斯克再次减持了约940万股特斯拉股票,在6个月的时间里卖出了价值250亿美元的股票。但现在,他正试图退出该协议,有关该协议的争议将于10月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进行快速审理。

从某种程度上讲,无论推特交易最后结果如何,投资者预计特斯拉的股东都会欢迎此事的完结。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如果马斯克在出售股份的同时与推特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把这混乱局面抛在身后,特斯拉可能会反弹。彻底终结推特这一事件将消除干扰,理论上将允许马斯克把更多精力放在特斯拉身上。”

但尽管如此,与标普500指数中的其他四家巨头相比,受访者对特斯拉上涨的信心较低。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微软(MSFT.US)上涨潜力最大,对亚马逊(AMZN.US)的信心也大致相同。Alphabet(GOOGL.US)获得21%的受访者支持,而苹果的比例则为18%。特斯拉以12.5%排在最后。

随着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自家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竞争威胁越来越大。宏观背景也具有挑战性,美国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对调查做出回应的投资者考虑到了这些更广泛的担忧,因此表现谨慎。他们预计,未来六个月价值股的表现将好于成长股,不过,投资者仍然预计,大型科技公司从现在到年底将至少实现小幅上涨。

因此在最后,在特斯拉去年大涨助推马斯克登上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首后,略超过50%的受访者认为,马斯克将在2023年底前失去这一地位。而另有近33%的人表示,马斯克可能会坚持到2025年或以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