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反攻!美股现今年来最大单月涨幅,马斯克反诉推特

来源:华盛证券 作者:Clovis135 2022-08-01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反攻!美股现今年来最大单月涨幅,马斯克反诉推特)

编者注:美联储7月加息落地,全球风险资产大反攻;谷歌AI基因测序取得历史性突破;蔚来李斌称因供应链原因,7月少生产几千台ET7>>

编辑:Clovis135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7月加息落地,全球风险资产大反攻。

机构不认为紧缩周期已经中止,美联储仍很“艰难”,因为其试图将政策目标瞄准12个月后通胀和经济水平,但通货膨胀和政策环境都在快速变化,锚定未来不易,市场波动空间仍相当大。

国泰君安: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回落

国君宏观指出,2022Q2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经济动能走弱明显,与以往加息周期相比,本轮加息对经济抑制作用体现得更快,预示后续劳动力市场恶化速度和通胀缓解速度可能加快,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回落。

基金经理盈利预期历史性低点,但美国6月ETF份额不降反升

美国银行7月对全球基金经理调研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盈利预期降至历史性最低点,全球基金经理组合现金水平却升至2001年以来最高,权益资产配置降至雷曼破产以来最低水平。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公布数据显示,尽管股市下跌,ETF净值下滑,但美国6月ETF总份额不降反升,实现净发行。截至2022年6月底,2020年以来美国ETF已实现净发行1.7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8万亿元。

目标2nm下一代芯片 美日“化敌为友”携手

据外媒报道,在7月29日的美日外长级与商务部长级官员会谈上,美日宣布,将针对新一代半导体研究,启动建立一个“新的研发机构”。据日媒报道,该机构将于今年年底在日本成立,用于研究2nm芯片;该机构还将包括一条原型生产线,并将于2025年开始量产。同时,日本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理化学研究所、东京大学等将合作设立研究基地。目前绝大部分用于智能手机的10nm以下半导体晶片由中国台湾生产。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49,非制造业PMI 53.8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预期50.4,前值50.2;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8,预期53.8,前值54.7,资本市场服务、保险、房地产、租赁及商务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7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5,仍高于临界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继续恢复性扩张。国家统计局指出,市场需求不足是当前制造业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制造业发展恢复基础尚需稳固。

2022H1全国29个省区市保持经济正增长

据证券时报,上半年各地经济运行数据相继出炉。从已经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看,即便遭遇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运行仍展现出韧性,新动能对经济修复的带动作用越发凸显。上半年全国有29个省区市保持了经济正增长。其中,23个省区市的经济增速持平或跑赢全国水平。以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新兴消费为代表的经济新动能为稳经济贡献了重要力量。

欧佩克:与俄罗斯不存在竞争,缺乏投资仍是影响油价最大因素

欧佩克新任秘书长阿尔盖斯表示,欧佩克与俄罗斯没有竞争关系;俄罗斯的欧佩克+成员国身份对协议的成功执行至关重要;欧佩克不控制石油价格,但它从供求角度对市场进行调整;最近油价上涨不仅与乌克兰危机有关,而且与闲置产能的缺乏有关;目前全球石油市场“非常不稳定”;到年底前影响油价的最重要因素是该行业缺乏投资。

拉美经济挑战因美联储加息进一步加剧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拉美主要经济体通胀率不断攀升,同时本币大幅贬值,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巴西地理和统计研究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巴西12个月内通胀率达到11.89%。智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6月份通胀率同比增长了12.5%;2022H1阿根廷平均每月的价格上涨5%以上,累计通胀率高达36.2%。墨西哥6月通胀率同比涨7.99%,是2001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二、隔夜美股

美股周五收高,三大股指在本周与7月份均录得较大涨幅。道指涨315.50点,涨幅为0.97%,报32845.13点;纳指涨228.09点,涨幅为1.88%,报12390.69点;标普500指数涨57.86点,涨幅为1.42%,报4130.29点。

整个7月,道指上涨6.73%,标普500指数上涨9.11%,纳指大涨12.35%。三大股指均录得2022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里程碑式突破!谷歌AI破解超2亿种蛋白结构,几涵盖地球上所有已测序生物体

据《卫报》7月28日报道,近日,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进一步破解了几乎所有已知的蛋白质结构,其AlphaFold算法构建的数据库中如今包含了超过2亿种已知蛋白质结构,为开发新药物或新技术来应对饥荒或污染等全球性挑战铺平了道路。

亚马逊将与2023年底关闭Amazon Drive网盘服务

当地时间7月29日,亚马逊面向消费者的云服务Amazon Drive 向用户发送邮件称,公司将于明年年底关闭其云存储服务。安卓和iOS端的Amazon Drive 应用程序将于2022年10月31日关闭。 不过,亚马逊将继续通过 Amazon Photos 向用户提供照片和视频的云存储服务,“我们正在利用这个机会,把精力更多放在Amazon Photos上,为客户提供专门的照片和视频存储解决方案”。

芯片老牌巨头英特尔,市值被AMD反超

周末英特尔不仅在市值上被老对手AMD超过,而且在产品性能上似乎也遭遇打击。在本周发布令市场惊掉下巴的财报后,周五英特尔大跌8.56%,总市值跌到1490亿美元,与此同时AMD的市值涨3.05%至1530亿美元。另在当地时间周五,疑似工程版AMD锐龙5 7600X的芯片出现在测试平台UserBenchmark资料库中,引发舆论狂欢。偷跑数据显示,AMD锐龙5 7600X单核跑分能够超过英特尔i9-12900K达到21%。

全球五大石油巨头利润总和创纪录

最新财报显示,全球五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B、道达尔和英国石油公司今年二季度的利润总和达到约5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亿元),创下历史纪录。全球油气产业的自由现金流,将在今年年底达到8340亿美元的规模。

马斯克对推特发起反诉

当地时间7月29日,马斯克对推特公司发起反诉,但目前诉讼内容暂未对公众公开。此前,马斯克对社交网站推特发起收购,但之后又以推特违反多项收购条款为由,宣布退出了对推特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

马斯克: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IT之家7 月 30 日消息,今日,特斯拉播客节目 Tesla Daily 的主持人Rob Maurer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美国对混动汽车的补贴过于宽松,应加以调整。特斯拉 CEO 马斯克在评论区赞成了Rob Maurer的观点,并且声称混动汽车只是汽车发展的一个短暂阶段,现在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在美国目前的补贴政策中,高排放的混动汽车最高只有 3334 美元的税收抵免,新法案直接将其增加了一倍,但纯电汽车的补贴政策却没有改变。

蔚来李斌:供应链原因,7月少生产几千台车ET7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谈及ET7交付进度时表示,因为压铸件供应不足,7月ET7少生产几千台车。根据规划,蔚来将在8月28日交付智能电动中大型SUV蔚来ES7,并在9月底交付蔚来智能电动轿跑ET5。

美国银行遭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处罚

美国银行日前被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处以3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罚款。处罚原因是该行部分员工非法获取客户信贷报告,并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开立账户。

软银投资基金和远景基金亏损,Q1或录得亏损

由于持有投资基金和远景基金亏损,软银收益可能会连续保持负值,受全行业关税下调影响,软银税前收入可能较上年同期下降。 在上财年Q4度净亏损21亿日元后,软银可能会在截至6月的本财年Q1再次录得负收益。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科技指数和Refinitiv风险投资指数在4~6月分别下跌22%和37%,这意味着该公司来自上市公司和私营初创公司的科技投资收益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三、港股前瞻

上周五,港股三大指数全天呈单边下跌行情,且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跌5.6%,收跌4.86%,连续失守2道整数关口,恒指跌2.26%下挫近466点,二者均创下阶段新低。

当日南下资金逆势净流入7.9亿港元,大市成交额放大至1296亿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阿里巴巴回应被美国证交会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国SEC于当地时间7月29日更新一批“预摘牌名单”,阿里巴巴、蘑菇街、猎豹移动、波奇宠物4家中概股企业被加入名单。阿里巴巴回应称,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恒大汽车将于8月1日开启大定

恒驰5将于8月1日开启大定,按交大定顺序交车,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退款。预售订金1000元转大定1万元抵2万元,若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1000元在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退回。由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恒驰5汽车2022年初首车正式下线,3月通过工信部第353批新产品公示获得销售资格,并已于2022年7月6日正式开始预售,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预售订单超过3.7万台。

中国恒大2022H1合约销售额122.6亿元,已售未交楼项目96%部分或全部复工

中国恒大称2022H1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22.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19.3万平方米。集团不遗余力地维持生产运营稳定,并尽最大努力推进复工复产,切实维护购房者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集团已售未交楼项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复工,实际施工人数达到集团正常施工要求的86%。自2021年7月1日以来,公司已累计竣工交付物业23.2万套,建筑面积2,419万平方米。

华润万象生活(01209)盈喜:预计中期纯利增加约25%~30%

阳光纸业(02002)盈警:预计中期纯利下降35%~55%

中国宏泰发展(06166)盈警:预期中期由盈转亏约4.3亿元

华润置地(01109):6月总合同销售金额约396.9亿元 同比增加2.5%

华晨中国(01114):2020年度由盈转亏9.58亿元 核数师发出非标准报告

宝胜国际(03813):预期上半年营收约98.65亿元 同比减少约25%

汇丰控股(00005):7月28日耗资1.19亿港元回购238.52万股

中联重科(01157):7月29日耗资7744.9万元回购1250万股A股

长城汽车(02333):7月29日耗资1.9亿元回购555.3万股A股

四、财经预告

美股财报

汇丰控股(HSBC) | 5am BST

动视暴雪(ATVI) | 盘后

英国石油公司(BP) | 盘前

标普全球(SPGI) | 盘前

优步(UBER) | 盘前

美国超微(AMD) | 盘后

西方石油(OXY) | 盘后

爱彼迎(ABNB) | 盘后

星巴克(SBUX) | 盘后

PayPal(PYPL) | 盘后

MODERNA(MRNA) | 盘前

美高梅(MGM) | 盘后

Lucid Group Inc Ordinary Shares(LCID) | 盘后

康菲石油(COP) | 盘前

阿里巴巴(BABA) | 盘前

港股新股

柠萌影视(09857) | 招股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