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Q2净利暴涨3倍!埃尼石油(E.US)宣布今年将再回购13亿欧元股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9 17: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石油(E.US)二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38.1亿欧元,是去年同期9.29亿欧元的3倍。

(原标题:Q2净利暴涨3倍!埃尼石油(E.US)宣布今年将再回购13亿欧元股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益于高油价和高气价,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石油(E.US)二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38.1亿欧元,是去年同期9.29亿欧元的4倍,并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1.4亿欧元。业绩公布后,该公司宣布今年将再回购13亿欧元(13亿美元)的股票,将回购总额提高到24亿欧元,接近此前指定回购范围的上限。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分部的Biraj Borkhatari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迄今,埃尼石油的回购规模刚刚超过3亿欧元,扩大的回购规模可能占该股日均交易量的7%以上。

在俄乌战争令能源供应中断并导致价格飙升后,大型石油公司的投资者正在获得意外之财。除了埃尼石油,挪威国家石油、法国的道达尔等几乎所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的欧洲主要石油公司都提高了股东回报。

桑坦德银行的Jason Kenney认为,埃尼石油业绩超预期的主要驱动力是出色的精炼油业务和营销。该公司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9.79亿欧元,而市场的普遍预期是5.8亿欧元。

埃尼石油表示,预计其下游部门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将达到18亿至20亿欧元。

该公司的计划支出略有增加,资本支出从之前的77亿欧元增至今年的83亿欧元。发现新油气资源的目标从6亿桶增加到7亿桶石油当量。

据悉,自2月下旬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埃尼石油一直在帮助意大利政府寻找俄气替代品。意大利目前已同阿尔及利亚、刚果、埃及等非洲及中东国家达成增加天然气进口的协议。

埃尼石油CEO克劳迪奥·德斯卡齐(Claudio Descalzi)表示:“在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和波动的情况下,我们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新能源供应。”。这些举措旨在到2025年向意大利提供相当于俄罗斯每年2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出口量。该公司可能会与利比亚、安哥拉、莫桑比克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签订合作协议,或继续扩大国内产量,以进一步增加天然气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