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医保政策继续支持真创新、真获益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7-29 08:0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保政策继续支持真创新、真获益)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医药】医保政策继续支持真创新、真获益

医保续约谈判规则是已发布实施政策的具体化,透明度更高。医保谈判2016年试点后2017年首次正式实施,2018年国家医保局才成立,政策和规则都在不断细化和动态调整中,方向是更合理、更贴近临床。近期发布的续约谈判规则是2020年已发布并实施政策的具体化,且配套开放数据平台,有利于企业建立合理的降价预期。

针对创新的支付安排是DRG的重要构成部分。DRG为标化服务的支付标准,需配套其他政策使用。创新产品上市初期缺乏相关数据难以确定适宜的DRG权重和支付标准,医疗机构面临“超支自付”风险可能导致使用受限,为解决该问题,几乎全世界所有实施DRG的国家,均有针对创新的除外支付等制度安排。国内前几年已有文件发布指引并有浙江、云南等多地实践,近期北京的除外支付规则更加清晰和有章可循,政策在实践中不断迭代完善。需注意,政策鼓励的仍然是真正的创新、真正能让病人临床获益的新项目。

医保政策方向不变,但规则变得更加可预测。其他医保政策:因疫情影响延迟开阵,2022下半年集采执行环比上半年更为密集,但预计影响为局部和阶段性。医保政策整体方向不变,但规则变得可预测,——短期影响是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中期影响是二级市场风险评价改变,估值锚有望重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