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德意志银行(DB.US)Q2净利润同比增长51% 连续第八个季度盈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7 14: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意志银行公布了其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DB.US)Q2净利润同比增长51% 连续第八个季度盈利)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7日(周三)美股盘前,德意志银行(DB.US)公布了其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德意志银行第二季度净营收为66.50亿欧元,好于市场预期的65.4亿欧元,上年同期为62.38亿欧元,同比增长7%。

税前利润为15.4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1.65亿欧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6亿欧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8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6.92亿欧元,同比增长51%。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行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

该行二季度CET1资本比率为13.0%,上一季度为12.8%。杠杆比率为4.3%,上年同期为4.7%。税后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为7.9%,高于上年同期的5.5%,接近该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转型计划中设定的约8%的目标。

信贷损失准备金为2.33亿欧元,上年同期为7500万欧元。成本/收入比率为73%,好于上年同期的80%。核心银行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1%至17亿欧元,税后一级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1)为9.5%(高于9%的年度目标)。

按业务划分,企业银行部门净营收为15.51亿欧元,同比增长26%;投资银行部门净营收为26.46亿欧元,同比增长11%;私人银行部门净营收21.60亿欧元,同比增长7%;资产管理部门净营收为6.56亿欧元,同比增长5%;资本释放部门(Capital Release Unit,即处理坏账的部门)净营收为700万欧元,公司及其他业务部门净营收为负3.70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表示,尽管第二季度宏观经济环境恶化、且预计下半年将面临更大挑战,该行对2022年全年的营收预期仍为260亿至270亿欧元。该行表示,将继续致力于降低成本并执行其2022年计划。不过,该行同时认识到,其控制之外的因素带来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包括高于预期的银行税、通胀、与俄乌冲突有关的不可预见成本、以及诉讼事务。该行还决定,不对在内部环境控制、员工、推动增长及效率的技术这几个方面的战略投资进行限制。

鉴于收入和成本的增长,德意志银行更新了其2022年目标:该行继续将2022年集团和核心银行业务的税后RoTE1目标分别设定为8%和9%,同时认识到当前的经营环境使实现这些目标更具挑战性;该行预期,2022年的成本/收入比率为70%左右。此外,该行还确认了2022年的其他财务目标,包括:CET1资本比率高于12.5%,杠杆比率为4.5%左右。

德意志银行还重申了该行到2025年可持续增长战略目标:到2025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4.5%,税后RoTE1大于10%,成本/收入比率低于62.5%。该行还重申了其在2021-2025年累计资本分配约80亿欧元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