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3M(MMM.US)赶潮流拟拆分医疗保健业务 穆迪:或对信贷评级不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7 11: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M周二披露,计划将其医疗保健业务拆分成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希望以此简化业务并提高投资者回报。

(原标题:3M(MMM.US)赶潮流拟拆分医疗保健业务 穆迪:或对信贷评级不利)

智通财经APP获悉,3M(MMM.US)周二披露,计划将其医疗保健业务拆分成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希望以此简化业务并提高投资者回报。医疗保健业务将专注于伤口护理、口腔护理和医疗保健技术,3M将保留19.9%的股份。该公司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拆分。

3M的拆分计划符合美国公司近年来的潮流。越来越多的公司认为,当业务得到简化时,公司的股价表现会更好,在面对激进投资者的施压时,拆分也能提高股东回报。例如,美国谷物早餐生产商家乐氏(K.US)在6月宣布将拆分为三个独立的上市公司,通用电气(GE.US)去年宣布将集团业务分拆为三个子公司,强生(JNJ.US)也曾于去年底宣布要独立分拆其消费者保健业务。

然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表示,3M剥离其医疗保健业务的计划对公司信贷评级不利。该机构认为,3M公司的收入规模和利润在医疗保健业务拆分后会减少,收入多样性会下降,且拆分将在未来几年一定程度上提高债务总额的杠杆率。不过,该机构也表示,目前,3M的A1评级和稳定前景并没有受到影响。

此外,这家美国制造业巨头还为旗下为美国军方生产耳塞的部门寻求破产保护,希望借此摆脱今年以来拖累该公司股价的诉讼。据悉,该部门目前正面临超过29万名现役和退役军人的索赔,他们称其耳塞有缺陷并损害了听力。

在迄今为止涉及19名军人的16起案件中,有10起原告胜诉,13起原告总共获得了约2.65亿美元的赔偿。3M承诺为其建立一个1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以解决与该产品相关的所有法律索赔,并将在必要时提供额外资金。花旗分析师Andrew Kaplowitz认为,3M此举(对诉讼进行限制)是一项长期利好。

周二盘前,3M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达到87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85.8亿美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89.5亿美元;净利润780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二季度的15亿美元,原因是该公司计入了12亿美元与融资协议和案件费用有关的税前支出;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48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2.42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