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欧盟通过天然气用量削减提案 燃气板块开盘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7 09:4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7日,受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一度暴涨超20%消息影响,A股燃气板块拉升走强,...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欧盟通过天然气用量削减提案 燃气板块开盘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7日,受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一度暴涨超20%消息影响,A股燃气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洪通燃气(605169.SH)、佛燃能源(002911.SZ)、南京公用(000421.SZ)、德龙汇能(000593.SZ)涨停,贵州燃气(600903.SH)、新疆火炬(603080.SH)、长春燃气(600333.SH)、国新能源(600617.SH)等股拉升上涨。

随着莫斯科时间周三上午7点开始,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流量削减至输气能力的20%左右的消息影响,当地时间周二盘中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一度暴涨超20%,连续两日双位数百分比跳涨。

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26日达成一项协议,采取自愿措施将今年冬季天然气需求减少15%,以提高欧盟能源供应安全。根据这项协议,欧盟成员国同意在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根据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若届时出现天然气供应短缺等情况,欧盟将采取强制措施减少天然气需求。欧盟理事会表示,减少天然气需求是为了在冬季来临之前节省成本,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断做好准备。这一法案有别于上周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欧盟所有国家削减天然气使用量15%”的规定,而是准许部分国家不受天然气使用限制,或是只需要遵循相对较为宽松的要求。此外,部分关键行业也可以获得天然气使用限制规定的豁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