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价格+需求遭”双杀”!力拓(RIO.US)和Fortescue (FSUMF.US)业绩或遭遇滑铁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6 15: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孚特(Refinitiv)预测,力拓上半年的收益可能会下降约三分之一,而Fortescue的年度利润预计下降多达40%。

(原标题:价格+需求遭”双杀”!力拓(RIO.US)和Fortescue (FSUMF.US)业绩或遭遇滑铁卢)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到成本飙升、价格下跌和劳动力市场紧俏等因素的影响,铁矿石巨头力拓(RIO.US)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FSUMF.US)似乎不太可能再像前几年一样获得创纪录的利润。据路孚特(Refinitiv)预测,力拓上半年的收益可能会下降约三分之一,而Fortescue的年度利润预计下降多达40%。

瑞银分析师Lachlan Shaw表示,铁矿石价格的持续下降将严重影响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的收益。

他指出:“当短期内高成本或上升的成本叠加时,盈利势头将进一步减弱,尤其是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2年全年。”

2021年,铁矿石价格从疫情低点反弹,增加了矿商的利润和股东回报,但疫情限制措施的恢复等因素打击了今年的需求前景。

资源丰富的西澳大利亚州缺乏熟练工以及全球通胀飙升可能抑制铁矿石行业本轮周期的业绩。

然而,全球最大的上市矿业公司必和必拓今年的全年收益预计将增长30%。其部分原因为该公司受益于包括煤炭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的敞口,其中煤炭价格在乌克兰冲突期间飙升。

力拓、必和必拓2021年的利润相比2019年几乎翻了一番,而Fortescue的收益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两倍多。

力拓将于7月27日公布上半年业绩,而必和必拓、Fortescue将分别于8月16日和8月29日公布2022财年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