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金融工程:极致成长策略重回高地,“跟着基金抄作业”收益回归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7-26 08: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工程:极致成长策略重回高地,“跟着基金抄作业”收益回归)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金融工程】极致成长策略重回高地,“跟着基金抄作业”收益回归

基金发行与募集:从基金公司新发基金这一统计口径来看,发行端相对滞后市场实际需求,新发基金数量持续下行。但本季度我们见到了相对积极的变化:投资者的认购热情回升,于2022Q2呈现逐月回暖的趋势,其中债券型基金回暖相对更为确定,这主要是由创新型品种的推出,例如同业存单基金的贡献。

策略收益回顾:风格策略排序反转,极致成长显著占优;行业板块策略中中游制造相对强势。整体而言,得益于四月底以来的成长板块的收益大幅反弹,极致成长类策略本季度收益居首,蓝筹白马类投资策略Q2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他类风格策略本季度收益表现相对较为平庸,可谓与Q1各类策略的相对排序形成了完全反转。行业板块方面,配置中游制造板块的基金整体收益表现最优,消费板块基金整体收益同样表现优异,TMT与金融地产表现较弱,其中TMT基金平均收益告负。

行业配置:白酒、光伏边际上升,电池收益兑现。环比上升最显著的二级行业为白酒(+2.76%)、光伏设备(+1.95%)和能源金属(+1.40%)。值得注意的是,电池行业的配置比例虽两期之间基本持平,但考虑到电池行业二季度收益可观,将收益因素纳入考量后,我们不难推断出公募基金在电池行业上存在收益兑现的现象。

个股配置:重仓股整体收益显著,茅台重回首位。本季度自20220426市场见底之后重仓股跟随策略相对收益显著回升,上升最显著的两个时间段分别是反弹初期和六月中下旬至七月初,Q2至今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为4.95%。本季度基金的重仓股同样显著调整,贵州茅台在历经三个季度后终于重新从宁德时代手中夺回了基金第一重仓股的位置,前五大重仓股中高端白酒的个股占比显著上升,本季度重仓股的边际变动呈现消费个股显著上升的态势。

风险提示:1、结论基于历史数据,市场未来走势具有不确定性。2、报告基于量化角度推演,与研究所策略观点不重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