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对阿根廷又一盐湖锂矿展开尽调 金圆股份加快海外锂资源并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阿根廷又一盐湖锂矿展开尽调 金圆股份加快海外锂资源并购)

金圆股份(000546 )在阿根廷的盐湖锂资源收购计划加快了进度。相隔一周时间,公司披露了两项收购计划的进展。

7月25日晚间,金圆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金恒旺与HANAQ ARGENTINA S.A.(以下简称“HANAQ”)、HANCHA S.A.(以下简称“HANCHA”)于近日签署《排他性尽调协议》。

金恒旺有意向收购HANCHA S.A.公司100%的股份,包括但不限于在萨尔塔省矿业法院登记的矿权“Mina: Payo Salvación–矿权编号N°22.230”,该矿权位于阿根廷共和国萨尔塔省Cauchari-Olaroz盐湖(简称“Mina Payo Salvación”)。

一周前,金圆股份曾公告金恒旺正在就收购阿根廷Goldinka Energy S.A .公司(下称“Goldinka”)Laguna Caro矿权项目与卖方进行谈判,本次交易最终目标为Laguna Caro矿权项目。

9月23日前完成尽职调查

公司今日披露的公告称,金恒旺将在签署该排他性协议后的60天内对HANACHA和Mina Payo Salvación进行尽职调查,以便最终决定是否签订正式协议。

排他性协议要求在2022年9月23日之前,HANAQ和HANCHA承诺不直接或间接与任何第三方进行与HANCHA或MinaPayoSalvación有关的谈判、达成谅解、协议和/或合同。

在本排他性协议签署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金恒旺应根据本协议中的排他性权利向HANAQ一次性、全额和最终支付75万美元以及首期代办勘探与管理费用19万美元到指定账户。

一旦HANAQ收到金恒旺上述资金,HANAQ即刻开始与金恒旺合作,共同开展经双方同意的预查勘探工作。

后续在签署具有约束力的《HANCHA股份买卖的正式协议》后,HANAQ将以248万美元的价格向金恒旺出售和转让HANCHA100%股权。

届时,HANAQ将签署并向HANCHA交付股份转让书,其中,HANAQ向HANCHA告知其股份转让的受益人为金恒旺。

正式协议签订后,金恒旺将视勘探结果报告决定MinaPayoSalvación项目的后续开发与运营方案,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追加投资5000万美元-1亿美元,自行开发建设年产量1000吨-2000吨的中试车间。

2700万美元拿下Laguna Caro矿权

金圆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在阿根廷的Laguna Caro矿权项目收购进度更快。

7月17日,公司称,为符合阿根廷政策规定,提高公司收购效率,金恒旺指示张逍与李廷伟在阿根廷共同设立辉煌锂业为代理公司代为购买Goldinka的Laguna Caro矿权项目。

根据前期对Goldinka尽职调查及各方谈判结果,经各方协商一致决定,辉煌锂业与Goldinka签署《资产购买协议》,约定辉煌锂业以27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Goldinka名下Laguna Caro矿权项目。

公告显示,Laguna Caro项目位于阿根廷卡塔玛卡(Catamarca)省,占地4514公顷。辉煌锂业对Laguna Caro矿权进行抽样评估,该矿权锂资源含量为50万吨-100万吨。

查阅公司此前公告,金圆股份今年初制定了在阿根廷的盐湖锂资源并购计划。

1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与中科素化签署《联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海外盐湖锂资源的投资、并购或通过技术开发利用获得锂产品。

金圆新能源与中科素化明确2022年投资或并购项目的目标区域为阿根廷,争取成功投资或并购1-2个盐湖,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协议。

从最近公司披露的阿根廷两项目并购进度来看,公司上述目标已经接近达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