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扩动力电池回收版图 进军工程机械深化全球市场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林美扩动力电池回收版图 进军工程机械深化全球市场布局)

动力电池回收概念大火之际,格林美 (002340)连签两项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指向开拓工程机械领域,深化全球绿色产业版图布局。

7月24日晚间,格林美公告,公司与山河智能(002097)签署《关于在工程机械电动化与电池回收利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闭环产业链。

同日晚间,格林美公告与青山实业旗下瑞浦兰钧能源签订战略协议,双方拟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构建废旧动力电池及其废料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

此外,格林美GDR发售期将定在2022年7月25日(中欧夏令时间)当日,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份GDR12.16美元至12.52美元。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本次发行GDR的最终数量和价格确定。

布局工程机械

梳理格林美签订的上两项战略合作协议。

格林美与山河智能的合作落脚于工程机械行业的电动化趋势,双方称将绿色理念注入到工程机械的开发理念中,共同开发工程机械用锂电池系统。

根据协议,山河智能优先采购、推广格林美锂电池系统,尤其是优先推广梯级利用动力电池系统;格林美确定山河智能为最重要等级的战略客户,给予其优惠价格,并保证及时、优质供货,且山河智能享有优先提货权。

格林美将优先采用、采购山河智能生产的工程机械及电动化产品,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高空作业平台、臂车、叉车以及电池材料深加工以及城市矿山资源循环利用智能化设备。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将共建共享回收服务网络,共同打造工程机械设备及工程机械用锂电池的回收服务体系,共同发展锂电池金属材料的回收利用,进一步推动锂电池在工程机械上应用上的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格林美与瑞浦兰钧能源的合作则是为进一步布局全球绿色产业版图。

公告显示,瑞浦兰钧能源是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首家企业,青山实业是世界最大的不锈钢制品公司及世界镍资源的核心拥有者。

瑞浦兰钧能源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

格林美与瑞浦兰钧能源将通过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镍钴等资源的定向循环深度合作关系,构建绿色减碳的新能源生命周期价值链,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镍钴锂资源再造、三元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绿色产业链。

此外,格林美参与投建的青美邦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3万吨镍/年,以镍中间品产出)已于2022年6月底顺利竣工。上述项目由格林美、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开发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下属公司)、香港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CATL旗下企业)等联合投资兴建,总投资接近10亿美元。

迎来政策风口

格林美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多方向拓展正好迎上产业政策风口。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7月21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我国已初步建立了动力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体系。

张云明称,未来将进一步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加快制定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加强央地工作联动,形成协调监管机制,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体系,支持智能拆解、材料再生等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加快培育一批梯次利用和回收再生的相关企业。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震坡在会上表示,当前回收利用产业处于发展初期,定价交易、梯次技术等仍存在诸多问题待完善。

未来5年,动力电池平均每年退役约20-30GWh或16万吨;预计到2026年,累计退役量超142.2GWh或92.6万吨。2022-2026年,TOP10企业累计退役量将达90GWh,宁德时代累计退役量将超44GWh。

二级市场上,上周五,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股获资金抢筹,超越科技、迪生力、天奇股份涨停,格林美大涨4.59%。

查阅格林美现有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布局。公司已在中国十一省市建成十六个废物循环园区,回收处理废旧动力电池、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与镍钴锂钨战略资源,制造新能源材料高技术绿色产品。

格林美在武汉、荆门、无锡、天津与深汕等地建设了5个动力电池回收与处置基地,形成覆盖中国长三角、珠三角、华中与京津冀等核心地区的动力电池回收体系。

另外,格林美旗下现有3家企业列入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公告企业,并谋划在欧洲、北美、东南亚布局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基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